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吃药”行情再起 三主线掘金医药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09-11 08:3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0日A股大盘呈弱势震荡格局,医药板块表现亮眼,逆市走强;板块内个股普涨,多只医药股携手上演涨停潮。分析人士表示,半年报业绩披露完成后,医药板块将步入一段业绩真空期,同时迎来一段政策密集期。

(原标题:“吃药”行情再起 三主线掘金医药股)

9月10日A股大盘呈弱势震荡格局,医药板块表现亮眼,逆市走强;板块内个股普涨,多只医药股携手上演涨停潮。

分析人士表示,半年报业绩披露完成后,医药板块将步入一段业绩真空期,同时迎来一段政策密集期。展望接下来的医药板块投资,分析人士表示,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增量变化,关注新品种获批预期提升的相关标的。

医药板块上演涨停潮

9月10日,A股市场“吃药”行情再次上演,医药板块掀起涨停潮。上午,在大市走弱背景下,医药(中信)板块逆市崛起,盘中一度涨近1.80%,高见10161.19点,创4月12日以来的近5个月新高。截至当日收盘,该板块涨1.25%,涨幅仅次于农林牧渔板块。

板块内个股普涨。在医药(中信)板块中的292只个股中,有237只上涨,上涨个股占比超八成。其中,8只个股涨停,分别为宜华健康、龙津药业、盘龙药业、方盛制药、九典制药、同济堂、紫鑫药业和福安药业。另外,金河生物、大理药业、华仁药业盘中触及涨停。

在A股市场医药板块的带动下,港股市场部分医药股顺势而涨。截至港股市场收盘,维亚生物涨7.19%,朗生医药、百济神州、康希诺生物-B分别涨4.82%、3.88%、2.75%。

东兴证券最新研报指出,目前医药行业板块2019年动态估值处于30倍水平,相对于沪深300的溢价率超160%,较7月份进一步提升,仍处于历史中等偏上水平。考虑到市场政策趋向温和,高景气领域和龙头企业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医药板块有望在接下来的四季度实现估值切换,维持对医药行业“看好”评级。

投资把握三主线

分析人士指出,半年报业绩披露完成后,医药板块将步入一段业绩真空期,也迎来一段政策密集期。政策的持续密集推出,有利于加速行业结构改善,优化资金和资源配置。

万联证券分析师姚文表示,当前行业整体处于政策末期出清阶段,行业内部调结构趋势不改(最新医保目录),以创新药为主的行业新周期开启,医药核心资产及创新药产业链上优质标的再次获得市场肯定,同时叠加刚刚结束的中报季,部分优质公司业绩继续快速增长甚至超预期,更易获得市场资金青睐,考虑到医药板块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及持续性,板块内部龙头以及细分领域优质成长个股值得关注。

东兴证券在医药行业2019年秋季策略报告中表示,行业相关政策发布符合预期,仿制药短期压力趋缓;创新药服务商和疫苗等高景气细分领域依然延续高增长,强者恒强逻辑不变。

对于投资策略,东兴证券指出三条主线:首先,先选赛道,聚焦高景气细分领域。政策主要影响医保报销领域,而自费用药、自费耗材和服务项目等受政策干扰少,具有确定性的优势,例如,眼科类及医疗器械类相关标的。

其次,布局创新产业链。国产创新药逐步迎来收获期,可关注创新药产业链上的创新药研发企业、医疗器械研发企业以及创新药服务商。

最后,发掘供给侧变化及具有升级转型潜力的公司。东兴证券看好泛酸钙和维生素E的继续提价,可关注相关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