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伊利股份:上半年营收450亿元 加速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9日晚,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了2019年中报。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450.71亿元,占行业三分之一,净利润近40亿元,再创亚洲乳业新高。其中,公司在综合市场占有率、市场渗透率等核心指标上持续领跑行业,稳居亚洲第一。净资产收益率多年位居全球乳业第一。

1996年,伊利股份成为中国乳品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截至2019年8月29日,伊利的市值已由当初的4.2亿元增长到1774.3亿元,增长了421倍,成为A股市场公认的白马股。在此期间,伊利累计现金分红205.43亿元,分红率高达到58.71%。2018年,公司每股派发红利0.7元,分红率高达66.1%,给予投资者丰厚回报的同时,也将成长的喜悦与企业理念与更多人分享。未来,作为A股市场公认的“避风港”与“风向标”,伊利还将继续肩负行业龙头的责任,共绘中国乳业的未来蓝图。与此同时,伊利也完成了“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初步建设。伊利大业有道的东方智慧,正在推动着全球健康的新变革。

精准定位

让乳制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在2019年,很多年轻用户发现,自己的生活与乳制品之间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密切联系,越来越多的真实生活场景中开始出现酸奶、益生菌、液态奶的身影。凯度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伊利常温液态类乳品市场渗透率为83.9%,其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为86.2%,均为行业第一。

强势的市场表现背后,是颠覆性的产品变革。以新兴的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伊利得以对目标受众进行更精准的定位,从而带动新产品推出节奏的全线提升。正因如此,公司推出以希腊克里特岛传统酸奶特种菌发酵、100%纯鲜果蔬汁等健康理念满足时尚潮人需求的“NOC须尽欢鲜果活菌冰淇淋”。“NOC须尽欢鲜果活菌冰淇淋”的火爆,不仅让众多渴望健康与美味兼得的时尚潮人大呼过瘾,也开拓了伊利在冰淇淋领域的全新增长点。

通过引进英国“国宝级”牛种娟姗奶牛,伊利还成功打造出全新的“金典娟姗纯牛奶”。既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了英伦皇室的专享品质,还体验到了“别人还在选牛奶时,我已经在选奶牛”的乐趣。此外,伊利在上半年还推出了填补行业空白的伊利金领冠塞纳牧,构建了有机世界级原生品质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细分领域。

一系列高端产品的推出,让不同细分市场的目标用户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产品体验,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乳业在高端化产品领域所拥有的雄厚实力。

在伊利的带领下,中国乳业已经开启了通往高端市场的新通路。世界级的研发实力、产品创新能力,也帮助伊利向“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深度布局

从“白色丝路”到健康联盟

被伊利带动的,不只是中国的乳业市场。不久前,伊利集团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交割仪式,宣布正式完成对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的收购。此次收购的背后,是中国乳业与日俱增的全球影响力,也是伊利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至此,伊利已经围绕全球黄金奶源带,完成了亚洲、大洋洲、南美洲的前瞻性布局,一条前所未有的“白色丝路”已然成形。配合海外研发机构——伊利欧洲创新中心、中 美食品智慧谷、大洋洲研发中心等全球研发布局,伊利“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构建正在加速。

毋庸置疑,一个成熟而充满活力的“全球健康生态圈”,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行业顶尖企业加入。在不久前举行的“营养健康70年——2019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峰会”上,伊利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联合20多家来自全球的食品业相关企业共同成立了“全球健康合作伙伴发展联盟”。未来,这一全球健康联盟将通过产业协同的方式,形成强大合力,将健康食品行业引入了全新的蓝海。而伊利,也将成为全球健康蓝海上那艘耀眼的中国旗舰。

大业有道

东方智慧开启全球健康新时代

“全球健康合作伙伴发展联盟”的成立再一次印证了伊利的行业影响力与号召力。作为中国乳业龙头,多年来伊利始终坚持社会价值驱动的发展战略,从“滋养生命活力”的品牌主张,到以产业链共赢为目标的“全球健康生态圈”,再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将企业的成长与社会紧密连接。

“大业”代表着企业高层次的事业和功业,是更长久的宏大伟业;“有道”既是一种趋势、战略,也是一种企业价值取向,是追求“大业”所遵循的基本规律,正确的“道”更是基业常青的根本。正是在“大业有道”的使命感,以及社会价值核心驱动力的推动下,伊利积极推动企业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发展,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引领行业“健康”转型。

今天,伊利在向着成就“全球乳业第一”、“全球健康食品行业前五”的“大业”快速前进。“大业有道”的伊利,让世界感受着中国健康的温度,也推动了世界健康的变革。

知名财经媒体人秦朔在《社会价值驱动的企业才有未来仅有商业思维已不够》中指出,社会价值驱动的企业是向善而行、因善而兴的企业。对于伊利而言,正是社会价值驱动,造就了伊利作为乳业龙头的辉煌业绩,也是社会价值驱动,让伊利离“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越来越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