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跌破3000点其实不重要!机构:上行趋势不变 调整提供更好上车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9-18 14: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此前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时期,以上证指数为参照,在北向资金净流入时,有5个交易日下跌,7个交易日上涨,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为9月11日下跌的0.41%。招商证券表示,在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以及降准的提振作用下,市场情绪持续回暖,北向资金和融资资金均持续大幅净流入。

(原标题:跌破3000点其实不重要!机构:上行趋势不变 调整提供更好上车机会)

昨日沪指跌破3000点,是空头的追求还是多头的不挽留?其实不重要。

今日早盘,两市一扫昨日单边下跌的阴霾高开震荡,个股明显活跃。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39%,深证成指上涨0.14%。

统计发现,昨日跌破3000点已经是年内第八次收盘跌破3000点。对于跌破3000点,股民已经习以为常了。或者说,3000点关口的意义,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国内外货币政策宽松的趋势和节奏都不会有大变化,市场中期上行趋势不变,短期调整提供更好的配置机会。依然建议回归均衡配置,重点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预期的品种。

华鑫证券策略分析师严凯文也表示,昨日的调整属于正常回撤的范畴。对投资者而言,这将是一次较好的上车机会。

个股活跃白酒板块领涨

从今日的市场来看,昨日明显调整的阴霾并未延续,三大指数悉数高开。上证指数开盘上涨0.20%,深证成指开盘上涨0.26%,创业板指开盘上涨0.31%。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上涨。

从盘面上来看,个股显著活跃。截至午间收盘,上涨个股数达到1814只,涨停个股数达到29只。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上涨,其中食品饮料行业板块表现亮眼,上涨3.31%。在下跌的11个行业中,跌幅居前的计算机、采掘、国防军工行业分别下跌1.15%、0.99%、0.75%。

概念板块方面,白酒指数上涨4.20%。板块内,酒鬼酒涨停,迎驾贡酒上涨7.76%,山西汾酒涨逾6%。

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

从资金面上来看,北向资金在此前12个交易日净流入469.13亿元。

在此前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时期,以上证指数为参照,在北向资金净流入时,有5个交易日下跌,7个交易日上涨,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为9月11日下跌的0.41%。

而到了9月17日,北向资金净流出5.18亿元。这是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后首现净流出,两市明显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74%。

北上资金近期流入情况

从今日早盘的情况来看,北向资金稳步流入。截至午间收盘已有16.53亿元的净流入,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1.4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07亿元。

招商证券表示,考虑到9月23日开盘前富时罗素扩容和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同时生效,被动增量资金或在9月20日收盘前集中流入。根据测算,两者合计有望带来被动增量资金约人民币350亿元。因此预计北向资金流入趋势有望延续。

回调带来配置机会

有机构表示,在两市回调之际,从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来看,当前市场的乐观因素并未改变,对于后市仍然看好。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国内外货币政策宽松的趋势和节奏都不会有大变化,市场中期上行趋势不变,短期调整提供更好的配置机会。依然建议回归均衡配置,重点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预期的品种。

招商证券表示,在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以及降准的提振作用下,市场情绪持续回暖,北向资金和融资资金均持续大幅净流入。与此同时,ETF代表的被动资金也在净流入,尤其信息技术类ETF规模扩张最为明显,表明市场对科技板块表现出较高热情。

总体来看,在逆周期政策调节力度加大、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12条”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利好下,市场宏观和微观流动性都有望得到持续改善,短期或成为推动市场的重要力量,继续看好“券商+科技”组合。

华创证券表示,短期回调就是机会。考虑到下半年改革政策的活跃性、海外联合宽松力度均要更强,沪指年内挑战四月高点仍是可能的。建议后续重点关注三条主线:第一,盈利确定性板块,黄金、公用事业、白酒、渠道下沉大众品、医药、生猪养殖;第二,风险偏好弹性板块,重点在5G换机潮、券商、TMT、军工、光伏;第三,短期相对滞涨、库存周期小幅改善高弹性板块,重点关注家电、汽车、轻工、机械、电力设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