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白酒行业向上趋势仍在延续 食品饮料行业业绩整体向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潘宇静 2019-09-19 08:3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8日,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贵州茅台再度逼近历史新高。食品饮料行业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43.11亿元,同比增长16.60%;实现归母净利润647.84亿元,同比增长22.35%,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在A股各行业中处于前列。

(原标题:白酒行业向上趋势仍在延续 食品饮料行业业绩整体向好)

9月18日,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贵州茅台再度逼近历史新高。同时,食品饮料板块领涨A股。9月17日晚间,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一则《关于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经销商在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分析人士认为,贵州茅台加大投放已经获得市场的正面评价,带动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板块业绩领跑和经济数据支撑是盘面上涨的重要原因。

茅台带动白酒股齐涨

9月18日,贵州茅台一改前两天的颓势,盘面高开高走,涨逾5%,收报1148.90元。资金方面,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9.21亿元。贵州茅台流入居前,净买入4.58亿元。

消息面上,贵州茅台向经销商发布《通知》,提前执行第四季度的计划量,意味着市场在放量的前提下将稳定茅台酒的价格,并且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网络流传的《通知》显示,经销商在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各省区负责提前通知到每一家经销商,并指导经销商做好销售计划,确保每天店面有酒可售,切实落实“8·7”会议精神;物流中心及时安排好发货工作,确保在9月份发货完毕,并在10月初对发货情况形成报告呈报给公司。

天风证券的研报显示,贵州茅台多项措施稳定价格并加大市场投放,根据最新的市场反馈,公司政策已经获得市场正向评价,部分地区价格已有所回落。

同一天,白酒概念股集体飘红。酒鬼酒、迎驾贡酒强势封涨停,今世缘涨逾6%,山西汾酒、百润股份涨逾5%。

方正证券认为,今年已是白酒行业复苏的第四年,行业的向上趋势仍在延续,未来随着价位升级和集中度提升,投资机会仍然集中在高端和次高端两个价格带上。除了高端白酒外,次高端价位的快速扩容、主流价位的成长,仍是行业最核心的趋势之一。

五粮液在其年报中表示,白酒行业仍处于结构性繁荣为特征的新一轮增长的长周期,高端白酒继续引领行业结构性增长,行业内整合持续加速,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名酒企业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业绩亮眼食品饮料领跑

9月18日,食品饮料板块领涨A股。分析人士认为,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涨幅居前,说明机构资金对四季度货币宽松预期降低而重新抱团消费白马股,此外业绩支撑也是主要因素。

食品饮料行业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43.11亿元,同比增长16.60%;实现归母净利润647.84亿元,同比增长22.35%,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在A股各行业中处于前列。

渤海证券研报显示,食品饮料板块在大盘调整中表现良好,目前估值在30倍这一中位水平,估值略高于长期平均值但仍属于合理水平。

经济数据方面,9月16日,8月经济数据公布,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总额为1.10万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1-8月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总额为8.78万亿元,同比增长4.1%。

其中,粮油食品、日用品、烟酒、饮料、文化办公用品,8月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2.5%、13.0%、12.6%、10.4%、19.8%。

华泰证券研报显示,必选类消费受价格和收入影响较小,当价格上涨时零售增速将抬升。此外,今年以来各类消费刺激政策频出,对全年消费不悲观,预计仍有韧性。其中白酒行业仍然处于景气上行期,行业业绩或将保持较快增长。

加加食品在其年报中表述,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逐步成熟与完善,市场竞争势必进一步激烈,而这种竞争最终都会归于品牌的竞争、产品的质量、公司的信誉,都将靠品牌来体现。品牌最终为企业释放出一定空间,使其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