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科创板现降温迹象 部分个股大幅回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19-09-19 11:1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以来,已经有29只股票上市交易。除了换手率显现科创板降温迹象外,部分科创板股票出现较大的回撤,也说明了行情的转变。从业绩角度来看,科创板股票普遍上半年实现了高增长态势,29只股票上半年净利增速平均值超47%,中位数超40%。

(原标题:科创板现降温迹象 部分个股大幅回调)

自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以来,已经有29只股票上市交易。截至最新,29只股票A股总市值超5700亿元。中国通号市值最高,接近887亿元。澜起科技位居次席,超过785亿元。中微公司和晶晨股份市值均超过300亿元分列第三第四位。市值最低的股票是铂力特,不足60亿元。新光光电、瀚川智能、交控科技等3股市值均为60多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的火爆似乎有降温迹象。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昨日只有沃尔德和安博通两只股票换手率超过20%,换手率低于10%的股票更是达到19只之多。中微公司、澜起科技、中国通号等个股换手率均不足5%。

科创板对投资者的限制以及上市首日不限涨跌幅等政策设置,或已经开始显现作用。相比其他板块上市的公司,科创板的换手率明显偏低。目前来看,科创板股票平均市值接近200亿元,平均换手率不足10%,市值中位数不到150亿元,换手率中位数为8.87%。

除了换手率显现科创板降温迹象外,部分科创板股票出现较大的回撤,也说明了行情的转变。统计显示,以上市后以来最大回撤幅度排名,晶晨股份最大回撤幅度超过50%居首。数据显示,该股上市首日一度涨达到166元,今天盘中一度跌至最低82.27元,最大跌幅达到50.44%,历时29个交易日。该股是迄今为止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腰斩科创板股票。

位居次席的是柏楚电子,从278元回调至昨日最低的148.01元,幅度46.76%。位居第三位的是微芯生物,从125元回调至昨日最低的67.18元,幅度46.26%。此外,中微公司、铂力特、瀚川智能等9只股票最大回调幅度超过40%。

科创板整体有所回撤,但普遍较发行价有较大的涨幅。其中,最大回撤幅度超过38%的沃尔德,最新价达113.01元,较发行价溢价超过323%。此外,安集科技、微芯生物、航天宏图等个股最新价较发行价上涨超过两倍,澜起科技、交控科技、南微医学等个股涨超1倍。仅中国通号、容百科技、新光光电等8股涨幅低于100%。其中中国通号涨幅最小,不足60%。

从业绩角度来看,科创板股票普遍上半年实现了高增长态势,29只股票上半年净利增速平均值超47%,中位数超40%。安博通上半年实现净利1464万元,同比增长超过453%。中微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3037万元,同比增长超329%。嘉元科技、瀚川智能、睿创微纳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均翻倍增长,安集科技、交控科技、虹软科技等个股净利增速超50%。仅铂力特、晶晨股份、微芯生物等个股上半年净利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