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博时基金、高盛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30 08: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新宝股份、石化机械、长源电力等,华夏基金调研了新希望、华东医药、钢研高纳等,嘉实基金调研了石化机械、欧普照明、钢研高纳等,南方基金调研了新宝股份、卫士通、钢研高纳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广日股份、新希望;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博时基金、高盛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上周(9.23~9.27),A股迎来调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下跌2.47%和3.36%。机构调研热情不减,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有99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电子、计算机、化工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电子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最多,为11家。计算机和化工行业紧随其后,均有10家公司被调研。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较多,均有9家。

电子行业方面,近日,苹果和华为新款手机发布会先后举行。从近期全球市场的反应来看,苹果iphone11新机的销量是显然优于预期的,更低的价格、更多活泼的颜色选择,以及续航力、功能的显著提升令这一代iphone的性价比颇佳;华为在德国发布的Mate30同样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机型在5G组网、射频天线、外观表现、快充与无线充电、镜头变焦以及四摄方案等多领域的创新与开拓确实体现了华为对行业深厚的理解。对此国海证券电子团队认为,华为供应链与苹果供应链今年显然是能在上半年的悲观看空预期下实现年末“各找各妈,各回各家”的平稳过渡,顺利完成明年5G换机潮前的过渡交接。因此判断电子行业这波的反转有望得以延续。

计算机行业方面,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年营收超过20亿的网络安全企业,形成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网络安全骨干企业,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2018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为495.2亿,以2025年实现2000亿为目标,预计未来7年的复合增速为22%。民生证券研报指出,在主要任务中,依然重点强调了对于新兴领域包括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明确提出鼓励网络安全企业由提供安全产品向提供安全服务和解决方案转变,这将提高行业门槛,优势向具备整体解决方案的头部厂商明显倾斜,以及在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新兴场景下重点布局的公司。

化工行业方面,国金证券大化工团队指出,9月份,我国对于国庆前的环保整治相关政策相对温和,未对国内生产供给产生显著影响,尿素、萤石等行业开工略有调整,但幅度有限,京津冀等地区的运输短期有所调整,但并未产生较大影响,产品价格地区集中小幅波动,多数产品价格整体保持相对平稳,建议关注10月份国庆后企业开工情况。整体来看,需求仍有下行压力,但市场已经有较为明显预期,因而周期品的短期波动仍需关注库存变化,库存压力较小而供给略紧的品种有望出现短期的趋势性变动;站在目前时点,建议以下维度关注化工投资机会:1。底部企稳的周期品MDI、钛白粉等;2。细分行业供需结构良好,如维生素等;3。看好中间体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以及海外巨头外包比例加大的趋势,同时建议持续关注进口替代空间大的电子化学品以及未来在新需求领域如功能材料等方面有明确增长的标的;4。关注受益于上游材料上涨空间有限,盈利有望改善,收入端仍有增长的中游标的;5。持续关注全国安监趋严带来的阶段性供给收缩以及长期龙头受益的机会(农药、染料)。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华致酒行累计接待机构达51家,位居首位;海康威视累计接待44家机构,排名第二,瑞和股份累计接待35家机构,排名第三。

在华致酒行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与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荷花酒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了由公司控股的合资子公司荷花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广“荷花”品牌。“荷花”品牌于1959年正式创牌,至今已有60年历史。荷花酒来自于中国名酒之乡遵义仁怀市的茅台镇。目前在销的荷花酒有一品荷花、上品荷花、金荷花,荷花酒是公司的主销产品之一。2019年上半年荷花酒的销量良好。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高毅资产调研了万泽股份,景林资产调研了海康威视、来伊份,星石投资调研了金科股份、华东医药,朱雀投资调研了石基信息、欧普照明、温氏股份等;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新宝股份、石化机械、长源电力等,华夏基金调研了新希望、华东医药、钢研高纳等,嘉实基金调研了石化机械、欧普照明、钢研高纳等,南方基金调研了新宝股份、卫士通、钢研高纳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广日股份、新希望;

海外机构方面,巴克莱银行调研了康力电梯,高盛集团调研了康力电梯、广日股份,挪威银行调研了海康威视,瑞士信贷调研了德赛西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