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部分“核心资产”股票再创历史新高 杨德龙:A股长牛行情逻辑非常清晰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0-16 08:4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市场小幅调整,但北向资金继续流入,部分“核心资产”股票再创历史新高。从盘面上看,白酒、粤港澳大湾区、动物疫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数字货币、网络安全、集成电路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原标题:部分“核心资产”股票再创历史新高 杨德龙:A股长牛行情逻辑非常清晰)

央行数据有利股市回暖 北向资金继续流入核心资产

周二,A股市场小幅调整,但北向资金继续流入,部分“核心资产”股票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部分三季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的成长股遭遇“闪崩”,投资者把握结构性行情的难度有所加大。收盘后,央行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5.23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0.1个百分点。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3069亿元。分析认为,上述数据好于预期,有利于A股市场企稳向好。

茅台突破1200 “业绩雷”压抑情绪

周二,三大股指指数早盘低开,此前市场的热点数字货币等板块相继杀跌,蓝筹科技等题材概念股盘中回调,市场指数亦逐步走低。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再起,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表现依旧弱势,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跌超过1%,沪指跟跌。盘面上,粤港澳大湾区板块依旧强势,白酒等板块盘中异动拉升,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200元关口。午后,三大股指弱势盘整,上午表现亮眼的白酒、动物疫苗等板块依旧强势,数字货币等题材概念持续低迷,燃气股午后再度异动拉升。尾盘,三大指数横盘震荡,银行板块再度拉升,上证50指数翻红并小幅走强。总体上,市场氛围较差,个股依旧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截止收盘,沪指报2991.05点,跌0.56%,深成指报9671.73点,跌1.17%;创指报1660.89点,跌1.10%。

从盘面上看,白酒、粤港澳大湾区、动物疫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数字货币、网络安全、集成电路板块居跌幅榜前列。从下跌个股的消息面看,除了游资炒作的题材股回调,部分前期强势的成长股遭遇业绩地雷,这成为压制市场短期信心的一个关键因素。

M2余额195.23万亿 同比增长8.4%

央行昨日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5.23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0.1个百分点。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3069亿元。

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5.23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0.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5.71万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41万亿元,同比增长4%。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921亿元。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63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49亿美元。

9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55.58万亿元,同比增长12%。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49.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7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63万亿元,同比多增4867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5.68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54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14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8.22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47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84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73万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2841亿元。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3069亿元。

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09万亿美元。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兑7.0729元人民币。

北向资金继续流入 短期调整不改向好趋势

上证指数周二收跌0.56%,止步五连升。但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大幅流入抄底36.72亿元。截至记者发稿的具体资金流如下: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6.97亿,港股通(沪)净流入6.85亿。从数据上看,北上资金继续集中流入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核心资产”。

财经评论员杨德龙认为,A股开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逻辑非常清晰。第一,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中速高质量增长阶段,行业利润会进一步向头部公司转移。第二,从资金流动方向来看,过去十年是我国楼市的黄金十年,现在已经进入到白银时代。由于严格的调控,房住不炒的政策定位,房价预期回报率在下降,市场成交量也在收缩,对楼市投资的资金可能会出现大转移,这些会成为股市的增量资金。第三,从传统行业退出来的一些资金,特别是在经济转型中一些被淘汰行业退出来的资金都会在资本市场来找机会。在各个行业胜负已分的情况之下,相对于直接通过实业投资和行业寡头竞争,不如直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这些寡头的股票,做它的股东,这可能会带来这些行业龙头股的长牛慢牛。第四,从全球的资本市场对比来看,美股已经走了十年牛市,估值处于历史的高位,而A股市场在过去十年表现低迷,估值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洼地。随着A股市场不断对外开放,现在外资对于中国股市、债市的配置需求大幅增加,未来外资还会大量流入包括A股在内的中国资本市场。现在三大国际指数纷纷提高A股纳入因子,但目前纳入因子只有20%左右,将来提高到50%甚至100%的过程中,外资势必还会加速流入到A股市场,这些会成为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重要资金来源。因此,对A股投资者来说,首先要树立信心,相信A股市场在未来将会给大家带来长远的投资机会,坚定持有优质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