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主要规则的修订

来源:中证网 2019-10-18 13:5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18日在2019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证券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会议有来自证券公司的9位首席经济学家李康、潘向东、沈明高、徐高、张岸元、王涵、颜色、陈李、李湛和来自基金公司的3位负责人朱永强、张啸川、陈军参加。

(原标题: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主要规则的修订)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18日在2019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证券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深交所以构建内容透明、层次清晰、形式统一的监管规则为目标,对深交所自律监管规则体系进行了全面的系统性适应性评估,基本完成了《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主要规则的修订工作。

【相关报道】

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完善市场化发行及退出机制

1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第三季度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当前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和资本市场生态建设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认为,面对国际主要经济体的宽松货币政策,我国继续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将有助于长期经济发展。就资本市场生态建设,与会专家建议要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市场化发行、定价及退出机制等。

与会专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增速承压,居民消费价格同比增幅达3%,较之前有所上升,但国内经济仍具有较强韧性。专家表示,浙江、深圳等地区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速,尤其是部分民营企业依然稳健发展,还有一些制造业企业利用全球资源成长的能力正在增强。面对国际主要经济体由于非正常因素形成的宽松货币政策,我国继续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将有助于长期经济发展。

专家在会上提出,要加快推进经济体制和资本市场改革,扩大有效需求,同时在资本项目逐步开放过程中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的审慎性管理。

就资本市场生态建设,与会专家认为,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需要多种内外因素达成有效平衡。包括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以科创板改革为契机,完善市场化发行、定价及退出机制;坚持深化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QFII和RQFII制度等;丰富期货等金融产品,提高证券、基金公司金融服务能力和交易能力,促进差异化多元化发展。

此外,与会专家还提出加速长期投资者的培育,为资本市场引入长期资金,丰富多元化的投资者结构。

本次会议有来自证券公司的9位首席经济学家李康、潘向东、沈明高、徐高、张岸元、王涵、颜色、陈李、李湛和来自基金公司的3位负责人朱永强、张啸川、陈军参加。新时代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主持本季例会。(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