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A股频繁“奇异特征” 极具指向意味!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0-25 13: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在银行、保险突然出现的调整,以及近期热点频繁的一日游现象,并非没有逻辑,而是市场参与各方,面对后续的不确定性,选择日内超短线博弈,从而降低自身风险的必然动作。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频繁“奇异特征” 极具指向意味!)

最近A股的一大奇异特征是“热点一日游”频繁出现,包括昨天一度强势的银行、保险板块,今天也突然陷入调整,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巨无霸个股,开盘直线下跌,这不仅在早间打乱了指数的震荡节奏,更让人担心行情是否会向不利的方向发展。

毕竟蓝筹权重对于指数的影响极为巨大,如果因为巨无霸个股的崩盘,造成指数出现破位,后果可能难以想象,所以追寻银行、保险股突然调整的原因,是很有必要的,而之所以出现这一情况,我们分析后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昨天晚间监管明确回应,对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行为,该严则严,该松则松,与此前市场认为会进一步收紧股东减持的预期有较大偏差,市场由此产生了预期上的落差,银行、保险等身居高位,金融资本大量持股的板块,产生了一定的动摇情绪。

第二,近期新股IPO的速度明显加快,现在市场普遍认为新股的批量上市会产生较大的抽血效应,尤其是对于对于主板方向,邮储银行、浙商银行等巨型个股都选择在上交所上市,这对于的主板相关的金融权股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第三, 昨天中国平安公布了三季报业绩,其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大增16%,但股价开盘不涨反跌,这一离奇现象,一方面反映出了市场对于金融蓝筹股业绩的期望值过大,另一方面也证明了身居高位的金融股,其业绩的高增长,对于增量资金的吸引力正在不断降低。

因此,现在银行、保险突然出现的调整,以及近期热点频繁的一日游现象,并非没有逻辑,而是市场参与各方,面对后续的不确定性,选择日内超短线博弈,从而降低自身风险的必然动作。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短线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关注业绩风险相对较低,资金相对活跃的创业板,优选其中业绩有保障、有借壳的概念的个股博弈,但切记仓位不要过重,尽量保持轻仓持股,毕竟市场持续震荡之中,后续的大方向尚未明确,减持松绑、IPO批量发行之下,市场短期的风险依然存在!

中线稳健性的投资者,则可以继续保持控仓观察态势,等待行情方向明朗之后,再扩大仓位进行布局,重点盯住我们近期反复强调的“智慧交通”板块,从中优选业绩稳定增长、行业地位较高、研发投入较大的个股加入自选,一旦大方向明朗之后,这些个股出现低位放量动作,投资者也要敢于重仓博弈其战略性的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