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27 14: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雪迪龙(002658):业绩低于预期 关注智能化、信息化能力建设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殷中枢 日期:2020-03-27

事件:公司发布2019 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3 亿元,同比下降3.53%;实现归母净利润1.41 亿元,同比下降21.56%,公司同步发布2020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当期亏损2800-3500 万元,2019 年同期净利润为990.15 万元。

环境监测业务、污染源监测业务收入下滑,节能环保工程业务实现增长。19 年公司环境监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81 亿元,同比下降14.73%,该业务的市场实际释放程度较依赖政府的环境监测实际执行进度,下半年发展低于预期;气体分析仪及备件实现营业收入1.91 亿元(同比下降13.22%)、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实现营业收入9338 万元(同比下降1.25%)、系统改造及运维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04 亿元(同比下降4.20%),上述污染源监测类业务受下游工业企业投资扩产意愿的影响,营业收入均有所下滑;节能环保工程实现营业收入1.74 亿元,同比增长117.47%。

监测业务毛利率略有提升,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自身智能化、信息化能力。虽然公司监测业务收入各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各分项业务毛利率均有所提升,2019 年公司环境监测系统、气体分析仪及备件、系统改造及运营服务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6.03%、57.84%及55.15%,同比增6.02个pct、5.29 个pct 及4.55 个pct,说明公司对项目的内控管理较为严格。节能环保工程业务毛利率较低(10.75%),公司对此类业务的管理和经营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未来环保行业提质需求依然存在,对于环境监测领域而言,国家将更加强调系统性、一体化及智能化特点;公司正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争取做好产品研发升级,加快产品智能化、信息化研发速度,未来需要持续关注公司研发产品落地情况。

维持“增持”评级:鉴于监测市场释放进度低于预期、且公司节能环保业务盈利水平较低,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1.61 亿元(原值为2.12/2.20 亿元),新增2021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69 亿元,对应20-22 年EPS 为0.25/0.27/0.28 元,当前股价对应20 年PE 为25 倍。考虑到公司经营、管理较为稳健,当前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执行进度低于预期、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技术和人才流失、业务整合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