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30 14:5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生物股份(600201):低点已过 静待黎明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卿 日期:2020-03-30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3 亿元,同比下滑40.6%;实现归母净利润2.2 亿元,同比下滑70.7%。

非洲猪瘟影响公司业绩。报告期内由于受到非洲猪瘟影响,生猪存栏及能繁母猪存栏均大幅下滑,截止年底生猪存栏量同比减少 40%以上,致使公司生物制药业务需求量大幅下滑。报告期内口蹄疫和猪圆环疫苗销量同比减少34.7%和64.7%,整体猪用疫苗销量均大幅下滑,禽用疫苗销量稳中有升。我们认为目前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已积极实施,爆发次数渐渐趋于平稳。同时非洲猪瘟疫苗研发稳步推进,养殖行业低点已过,未来公司有望重回正轨。

长期养殖龙头企业集中化趋势不改。2019 年上半年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受非洲猪瘟影响持续下滑。但从国内规模厂二元母猪补栏数据看,从3 月份开始补栏意愿有明显回升趋势,补栏绝对量与2018 年上半年几乎持平。自2019 年11 月以来,国内400 个定点县监测生猪和能繁母猪已连续4 个月环比增长,预计2020 年下半年补栏热情仍将维持,从而拉动疫苗需求回暖。另外,在非洲猪瘟疫病不断侵袭的背景下,对各地方省份之间猪调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利好国内龙头养殖企业,规模养殖场集中度提升趋势或将持续。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养殖量及渗透率将快速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继续增强。

产品多元化增强核心竞争力。国内禽用疫苗市场增长迅速。由于高致病性禽流感招标疫苗从过去以二价疫苗转换为三价疫苗,预计招标价格或将迎来上升,中标价格从过去0.164 元/羽上升至0.25 元/羽,疫苗市场规模将迎来快速提升,拉升辽宁益康的盈利能力。2019 年辽宁益康实现净利润1429.5 万,2018 年同期净利润为-186.7 万元,盈利能力有望持续走高。另外,报告期内公司塞内卡灭活疫苗,牛巴氏杄菌、曼氏杆菌二联灭活疫苗,猫四联灭活疫苗等疫苗研发项目进展顺利。猪伪狂犬病耐热保护剂活疫苗(C 株),鸡新城疫、禽流感(H9亚型)、传染性法氏囊病三联灭活疫苗积极市场推广,公司产品多元化进程加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非洲猪瘟对国内养殖造成影响较大,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45 元、0.60 元、0.72 元,对应动态PE 为46、35、29 倍。目前估值合理,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或加剧、公司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或波动。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