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是RCS!概念股连续三天涨停潮,券商:有望成5G首个杀手级应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9 14:3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是RCS!概念股连续三天涨停潮,券商:有望成5G首个杀手级应用)

今日早盘,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微幅下跌0.44%;韩国综合指数小幅上涨0.68%;台湾加权指数与印尼综合指数高开低走微幅下跌。

香港恒生指数冲高回落小涨0.39%。神州租车早间公告,公司主要股东神州优车的全资附属公司优车科技应若干神州优车贷款人要求,在4月3日出售其所持约4467万股公司股份。

出售后,神州优车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7.65%。截至公告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陆正耀为神州优车的实际控制人,并持有神州优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约39.94%。神州租车盘中一度大跌逾10%。

券商股强势拉升

A股早盘小幅跳空高开,主要股指均创反弹以来新高。

盘面上,RCS概念股继续大涨,板块指数盘中一度飙升近8%,半日成交接近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神州泰岳、海联金汇、佳讯飞鸿、海联讯等11股涨停。券商、医疗保健、特高压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日前,金融委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总结近期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其中,关于资本市场“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的新提法受到市场的关注。

受此利好刺激,今日早盘券商股高开高走,板块指数一度大涨逾2%,半日成交超过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另外互联网 金融概念早盘也跟随爆发,海联金汇、天源迪科涨停,同 花顺、大 智慧、银之杰盘中也一度封涨停;多元金融板块亦有所拉升,瑞达期货、熊猫金控、香溢融通盘中也一度涨停。

华为昨晚召开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正式在国内发布华为P40系列手机。此外,华为还发布了新款笔记本电脑MateBook X Pro 2020,据华为方面介绍,该款电脑为全球首款全面屏笔记本,搭载3K全面屏、第十代最新英特尔酷睿处理器。

今日早盘,华为概念股也大幅拉升,锦富技术、天音控股、国农科技、思特奇等9股涨停,方正科技、国联股份、万兴科技等涨幅居前。

口罩明星股道恩股份昨日晚间发布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下滑8.02%;净利润6939.89万元,同比增长91.60%,业绩不及市场预期,受此影响,道恩股份开盘大跌逾9%,截至午间收盘虽有所反弹,但仍跌3.52%。

另一只口罩明星股搜于特今日早间公告称,截至2020年4月8日,公司共订购了74台口罩机,投入生产的有19台,KN95口罩机及KF94口罩机4月中下旬逐步到货并投入生产。搜于特表示,其医疗用品子公司现阶段生产经营重点是快速稳步提升产能,优先满足政府部门收储和国内市场需求,下一步条件具备时才逐步向国外市场销售。

但搜于特股价早盘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午间收盘仍跌3.78%。美联新材、金太阳、华茂股份等口罩概念股均大幅下挫。

机构观点

国都证券表示,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洼地,考虑当前较低的无风险利率水平,隐含风险溢价率位于历史较高水平,估值底继续向下空间有限;而从衡量情绪底的资金参与活跃度来看,领先指标陆股通已触底反转、同步指标日换手率、杠杆资金两融交易占比较前期底部尚未到位;其中,领先指标陆股通北上资金2月底至3月底持续净流出1100亿元后,3月24日至今转为净流入,且日均30亿元三倍于近三年日均值;参考陆股通北上资金领先大盘指数的指引信号,表明短期大盘指数进入阶段反弹窗口期。

中原证券预计,境外疫情发展仍有反复,美股大幅反弹之后,可能依然面临再次回落的风险。本月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的相关数据仍需要充分消化。短期来看,沪指经过快速反弹之后,即将面临3000点整数区间的阻力区域,如果两市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有效突破3000点密集阻力区域的难度依然不小。沪指短线小幅震荡上扬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农牧饲渔,医药制造以及软件服务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称,受疫情冲击,一季度大部分机场面临亏损。由于国际航班大幅削减,二季度大型国际枢纽机场业绩压力并未较一季度有明显减轻。预计全年各上市机场均将面临盈利大幅下降,但2021年会显著恢复。长期看好大型国际机场的成长价值,短期因为海外疫情在发展过程中,免税相关收入会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大型国际机场的业绩,影响可能会持续到二季度。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海外疫情发展,等待疫情拐点出现。

平安证券认为,RCS有望成为5G首个杀手级应用,行业短信市场商业模式将发生变化,在提速降费和建设成本趋高的背景下,继续延用流量计费方式向最终用户收费的策略,在 5G 时代已经行不通。建议关注运营商的业务系统集成供应商,RCS将驱动运营商对核心网、BOSS 系统、短消息资源池以及 CRM 系统进行相应的改造升级,业务系统集成商将受益,例如神州泰岳;关注运营商旗下相关子公司,中国电信旗下的号百控股早在2018年就已经开始介入 RCS 业务的运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