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6-01 14:5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紫光股份(000938):5G时代ICT巨头 运营商业务服务器和高端路由持续突破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成 日期:2020-06-01

事项:

近期中国移动陆续公布集采结果,新华三收获颇丰。

1)在2019 年至2020 年高端路由器和高端交换机集中采购项目中,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在代表技术规格最高的高端路由器10T 档中再次取得突破,斩获70%的份额。

2)“中国移动2019 年集中网络云资源池二期工程分布式块存储采购项目”公布了入围结果。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的H3CUniStor X10000 G3 分布式融合存储通过了中国移动前期极为严格的测试,以第二大份额成功入围,中标份额30%。

3)2020 年4 月14 日,《中国移动2020 年PC 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发布,采购规模共计138,272 台,2020年5 月28 日中标候选人公示发布,新华三获得18.7 亿订单。

国信通信观点:看好公司在运营商领域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5G 时代新华三集团依靠自身在ICT 数字化信息领域的深厚积累与持续创新,为运营商客户提供云网融合的整体设备产品及解决方案,等待下半年运营商集采验证。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0-2022 年收入分别为613.94/764.15/858.77 亿元,同比增速13.5/24.5/12.4%;归母净利润19.84/24.56/32.9亿元,同比增速7.6/23.8/34.4% ;摊薄EPS 为0.97/1.20/1.61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39/31/23x,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运营商和海外业务持续突破,云与智能战略得到贯彻,维持“增持”评级。

评论:

服务器业务后起之秀,受益新基建、运营商IT需求增加。

随着新基建5G 时代已经到来,运营商行业也迎来了巨大挑战和发展机遇,如何降低建网成本,打造高性价比的5G开放网络,并实现5G 和运营商行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5G 成功的关键。网络重构已经成为运营商转型的核心战略,这场网络重构变革不仅涉及数据通信,还涉及到大量的IT 解决方案。而5G 带来的数据迅速提升,促使运营商增加相关IT 投入,促进云网融合,三大运营商IT 相关集采规模呈增加态势。而新华三一直积极参与运营商5G 业务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合作,包括全栈式电信云方案等,此次中标中移动PC 集采订单18.7 亿,相当于去年近20%服务器收入,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也反映了公司在服务器领域实力。国内服务器市场竞争格局为浪潮、华为、新华三三巨头并立,且华为、新华三份额接近,紫光自研服务器相关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19 年Q3 已经成为国内第三,并且与第二名华为的差距不断缩小,2019 年服务器增速42.3%,增速世界第一。在2020 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成为国内第二。存储领域公司2019 年已经做到了全国第二,近期集采也有所斩获,UniStor X10000 G3 分布式融合存储以第二大份额成功入围。

5G 时代ICT 巨头,运营商高端路由器业务持续突破。

5G 时代,新华三集团依靠自身在ICT 数字化信息领域的深厚积累与持续创新,为运营商客户提供云网融合的整体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