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资金追捧疫苗瓶龙头 三季报业绩亮眼股价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2 02:5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级大单】5亿资金追捧疫苗瓶龙头,三季报业绩亮眼股价冲击涨停)

【超级大单】5亿资金追捧疫苗瓶龙头,三季报业绩亮眼股价冲击涨停

两市特大单净流出225.89亿元。

10月21日,两市股指早盘弱势震荡,盘中一度大幅回落,沪指逼近3300点,深成指跌约1.5%,创业板指大跌近2%,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沪指在保险、银行等板块的助力下接近翻红。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1%,创业板指跌1.46%。盘面上,大金融走高,银行、保险、网红经济、注册制次新、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疫苗、黄金、可转债等活跃,半导体、军工、风电、光伏概念板块等全天跌幅居前。

粤开证券指出,近期北向资金连续流出,指数震荡板块轮动迅速,昨日指数企稳回升,下方均线形成有效支撑,后市需关注成交能否放量带动指数继续回升,配置上注重业绩均衡配置,可关注以下主线:(1)三季报业绩能持续改善并延续的方向,如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汽车零配件、电气设备;(2)“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数字货币、第三代半导体、战略金属稀土永磁、光伏风电、国防军工等;(3)“双十一”热点题材,“双十一”购物节将于今晚开启预售,有望催化旺季来临,可适当关注电商、网红经济、物流、消费品等板块。

两市特大单净流出225.89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59.56亿元,创业板净流出96.33亿元,中小板净流出87.4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69.22亿元。

行业资金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个行业获特大单净流入,银行大单资金净流入17.18亿元,流入居首。紧随其后是轻工制造,大单资金净流入0.7亿元。电子、电气设备和计算机抛压最大,净流出资金分别为59.66亿元、33.56亿元和28.23亿元。

个股来看,两市有5只股票获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山东药玻特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为5.08亿元,今日股价盘中冲击涨停,收盘大涨超8%。10月20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归母净利4.1亿元,同比增长21.5%。公司作为国内药用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模制瓶领域占据绝对龙头地位,规模效应和成本优势显著。紧随其后是立昂微和工商银行,特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4.4亿元和3.54亿元。

今日有9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出超8亿元,芯片龙头紫光国微全天特大单净流出11.87亿元居首,截至收盘,紫光国微封死跌停,封单超一万手,报113.65元,今年以来紫光国微累计涨近150%,8月7日曾创下160.8元的历史新高。消息面上,10月20日晚间,紫光国微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扣除合并范围变化的影响,同比增长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87.51%。紧随其后是比亚迪和立讯精密,全天特大单净流出分别为5.01亿元和4.62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