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1-24 13: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威股份(600438):多个长协硅料订单落地 通威天合合作升级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笪佳敏/王哲宇 日期:2020-11-23

事件:1.公司与天合光能、美科硅能源签订重大销售框架合同,天合光能与美科硅能源拟于2021 年1 月至2023 年12 月期间向公司下属公司采购多晶硅产品分别约7.20 万吨、6.88 万吨,产品价格均为随行就市。2.公司与天合光能合作投资光伏产业链项目,分别为年产4 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年产15GW 拉棒项目、年产15GW 切片项目、年产15GW 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50 亿元,公司在各项目公司中持股比例均为65%。

预期硅料价格维持高位,长单锁定保障公司硅料需求。上周硅料价格短期走弱,但随着下游库存消耗叠加Q4 装机需求持续旺盛,供给偏紧状态将持续,预期硅料价格仍将维持高位。下半年来,公司多个长协订单印证下游需求旺盛及上游供给偏紧现状,随着公司2020-2023 年产能规划落地,长协订单给公司中长期出货提供有力保障。此外,该两长单按当前市场产品销售价格及公司目前成本水平测算,预计将分别贡献19 亿元、18 亿元净利润。

专业分工强化合作关系,协作互利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与天合光能从硅料到电池片的产业链多环节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公司硅料电池及天合光能组件优势,打造专业分工、错位发展、协作互利的行业发展新格局。此外,从股权占比来看,公司将在合作各环节中发挥更加主动作用,有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同时,此次合作也彰显公司对行业大尺寸组件发展前景的信心。该合作项目预计2020 年3 月开工建设,2022 年全部达产,其中天合光能每年向电池项目公司采购电池片数量不低于电池项目公司70%产量,充分保障公司产品产销稳定。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硅料、电池双料冠军,成本优势全球领先,随着公司2020-2023 年发展规划逐步落地,公司产能再上台阶,盈利能力再上台阶。

预计公司2020-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 亿元、52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24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降幅超预期;光伏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