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1-24 13: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西山煤电(000983):更名顺应山西国改 焦煤龙头地位再巩固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绪成 日期:2020-11-24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提议将公司名称由“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山西焦煤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西山煤电”变更为“山西焦煤”;证券代码“000983”保持不变。

更名顺应山西国改专业化重组方向,资产注入将巩固焦煤龙头地位根据公告,集团公司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部署,拟通过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运用上市平台推动煤炭资源整合和专业化重组,实现资源合理流动、组织、配置,打造焦煤板块龙头上市公司。

此次更名不仅是公司在名称上与集团保持一致,更是在山西国改深化背景下上市公司平台战略定位的提升,后续集团焦煤资产注入或有望加速。截至2020Q3,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仅25.4%,煤炭产能证券化率仅33%,同时与山煤集团合并重组有序推进,资产注入仍有较大空间。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2022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9/20.5/21.7 亿元,同比增速11.2%/7.8%/5.8%;EPS 分别为0.46/0.5/0.53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12.6x/11.7x/11x。维持“买入”评级。

集团领导入驻公司董事会,凸显上市平台战略意义根据公告,公司董事会将进行重要调整,集团董事长赵建泽,总经理陈旭忠,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马步才以及李堂锁、胡文强、马凌云三位副总经理等六位集团主要领导将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体现出集团领导层在推进改革重组进程中对上市平台的重视,进一步凸显公司整合集团内煤炭资产的战略定位。

山焦&山煤合并有序推进,无偿划转完成协议签订根据山煤国际公告,对山煤集团进行无偿划转的协议已完成签署,目前处于工商变更当中,完成后山煤集团将成为山焦集团子公司,其后山焦对于山煤集团的吸收合并也将有序开展,公司与山煤国际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有望通过资产重组解决。省内国改落实后,“新焦煤集团”将与晋能控股、潞安化工集团共同成为山西省的三大煤炭资产主体,分别巩固炼焦煤、动力煤、煤化工三方向专业定位。

澳煤限令&焦价强势催化炼焦煤补涨,利好焦煤龙头业绩改善澳煤限令收紧炼焦煤供给,焦煤价格补涨有望获得支撑,同时国内优质主焦煤缺口或主要由产地增产替代;近期焦炭价格落实七轮提涨,煤焦价差持续扩大,焦煤涨价或不存在下游压力。公司作为焦煤龙头,或在量价均受益下实现业绩改善。

风险提示:经济恢复不及预期;煤价下跌超预期;集团重组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