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1-30 13: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平安(601318):以客户为中心的行业践行者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然 日期:2020-11-30

一、战略布局明确、公司治理优越

经历了四个阶段的发展与蜕变,平安推进“金融+科技+生态”

的战略布局,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公司治理结构优越,股权分散、结构多元化,具备完善的治理机制,不存在大股东控制等治理问题;注重建立激励文化,将员工的薪酬和对公司的贡献挂钩。核心人员持股计划由2015 年开始实施,至今已经实施了6 期,长期服务计划2019 年开始实施,激励机制的建立加强员工和公司利益的长期绑定,鼓励核心人才长期扎根服务公司,为股东创造长远持续的价值。

二、领先的客户经营理念是营运利润增长的核心驱动平安是以个人业务为主的公司,个人业务营运利润占比在90%以上。集团囊括7 大金融业务板块,通过多业务条线构建了多元化金融服务生态系统,实现各类金融消场景的无缝连接和闭环交易,生态圈的构建助力个人客户的获取留存与转化,截止2020 年6 月底,集团互联网用户量达到5.6 亿人次,APP 用户量5.1 亿,平均每个互联网用户使用平安2.07 项在线服务,年活跃用户量增加至3.07 亿人次,用户转化率在30%以上呈上升趋势,仍有大量用户可供开发;随着平安综合金融战略的深化,客户交叉渗透程度不断提高,公司的保险业务交叉销售渠道贡献持续增长。客均合同数及客均利润呈现逐年提升的趋势,说明对于客户开发的深度有所加强。

三、寿险转型敢为市场先

2019 年以来,平安加强了对代理人的培育与考核机制,收缩低质量代理人,导致代理人规模有所下滑从而对新单保费产生不利影响。但从行业发展的角度看,寿险代理人队伍已经步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的新周期,代理人结构的调整是一种必然,平安敢为市场所不敢为,阵痛在所难免。在具体措施上,对于代理人的招聘、培育及销售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强化科技转型,重点提升代理人素质。高潜能人才数量在增长,代理人人均产能有望继续提升。

四、预测与估值

我们对平安集团采用分部估值法进行估值,其中寿险及健康险业务采取内含价值估值法,财险业务、银行业务、信托业务、证券业务及其他资产管理业务采用PB 估值法,科技板块已上市公司采用市值法,未上市公司根据最新一轮融资进行估值,最终将各板块进行加总预测集团整体价值为1.97 万亿元(2021E),对应每股价值109.55 元,126.8 港元,当前股价仍有较大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