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2-04 12:2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长城(000066):参股中电智能 布局国产化智能制造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吕伟 日期:2020-12-04

事件:2020 年12 月2 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和电子六所合计以现金出资11,078 万元共同对中电智科进行增资,增资后的中电智科总股本为人民币25,000 万元。其中本公司以自有现金出资10,071万元,占其40%股权;电子六所出资1,007 万元,占4%股权。如增资顺利完成,中电智科将成为公司参股公司。

中电智能是中国电子旗下PLC 研发中坚力量。中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全资控股企业,其前身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国产PLC 研发团队。中电智科是一家集智能制造核心产品和安全体系深度融合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安全可靠PLC 为核心关键产品,以网络安全为主题,以解决方案为重点,以生态体系为生命力,聚焦高新电子、电子信息、轨道交通、新能源等行业,致力于打造具有智能制造核心产品供给能力、安全体系构建能力和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能力。PLC 是智能制造国产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一种具有微处理器的用于自动化控制的数字运算控制器,可以将控制指令随时载入内存进行储存与执行,由CPU、指令及数据内存、输入/输出接口、电源、数字模拟转换等功能单元组成。根据PLC 之家相关统计,世界上有PLC 厂商约200 多家,各种型号产品共几千种,主要分为美国产品、欧洲产品、日本产品三个流派。根据华经产业研究院相关统计,我国PLC 行业市场约114 亿,横跨纺织机械、电子、包装机械、食品饮料、动力电池、塑胶机械、制药、3C 等多个行业。PLC 作为设备和设备的操控器,是智能制造时代进一步开展工程设计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终端硬件媒介。

公司已构造了针对电子制造的智能制造体系。在电子制造服务(EMS)领域, 公司经过近30 年的积累, 在国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0、QC080000、EICC 等管理体系认证,以SAP 系统应用开发为基础,构建了长城物流系统、长城技术服务系统、产品防伪查询系统、渠道管理系统、自动测试系统、质量追溯系统等互联互通、接口标准、易扩展、适用于各类产品和各种工厂分布条件的精益、智能、柔性化生产管理与质量控制系统,是专业信息终端产品设计制造与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具有年产信息终端整机300 万台的制造、服务能力,具备从电子产品设计开发到PCBA 和整机组装测试、物流及客户服务等全价值链服务能力。长城制造流程管理以ERP 系统为核心,以自主开发的MES为基础,全程实现信息化监控。

完善国产化整机布局,打造信创“国家队”龙头先锋。本次公司通过参与中电智科增资扩股,实现了对中国电子旗下优质PLC 研发资产的参股,从而逐步补全自身自底层芯片至上层整机集成的全栈化体系,包括飞腾芯片、整机组装、规模化生产智能制造硬件设备等,标志着公司正在向信创“国家队”龙头迈进。

投资建议:继2020 年10 月9 日公告占总股本4.50%大手笔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后,公司今日再次参股中电智能完成对国产化PLC研发布局。公司作为信创“国家队”,在完成整机产品的国产化布局后,进一步向智能制造端的全国产化进军,在产业多元化布局的同时,更加确保了自身信创产品从设计、部件、制造的全流程国产化安全保障,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信创产业的龙头地位,预计2020-2021年EPS 分别为0.41 和0.57 元,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导致毛利润率降低。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