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2-04 13:0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汉王科技(002362):关于市场对汉王科技以及整个行业存在认识偏差的再分析:汉王对比日本龙头WACOM更具有竞争优势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邢开允 日期:2020-12-04

核心结论

总结:未来汉王绘画板与绘画屏比wacom更具有市场竞争力。我们认为汉王数字绘画业务整合8192级别电磁触控技术,具有技术优势;对比wacom,汉王的产品定位、定价和销售渠道具有竞争优势;汉王在压感力级别以及快捷键等方便比iPad更加适合绘画者使用,iPad无法替代绘画板、屏,预计汉王绘画板、屏未来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1)未来iPad以及pencil会替代绘画板、绘画屏产品吗 我们认为iPad和pencil不会替代绘画板、屏。价格方面,汉王绘画板绘画屏具有价格优势。

定位方面,iPad定位教育和商务用途,绘画板、绘画屏专门为绘画爱好者打造,不具有交叉性。性能方面,汉王笔具有8096级压感力级别,pencil最高4096不到,绘画板、屏的快捷键更贴合绘画爱好者需求。

2)汉王与日本龙头产品定位有什么区别 汉王在产品定位、定价上更具有优势。汉王率先打开消费级市场,同性能产品定价低于wacom,具有价格优势。其次,消费级市场成长空间较大,汉王具有先发优势。

3)汉王科技与日本龙头wacom渠道差异在哪 首先汉主打线上营销渠道,与跨境电商合作,产品主要销往海外,wacom主要通过线下渠道销售,今年受疫情以及竞争者影响较大,反映到2020财年业绩上有1%下滑,同时branded business业务营收占比也因此下降到47%。其次汉王线上销售利好整体业绩表现,汉王2020H1净利率10.22%,wacom净利率6.6%。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营收分别达到16.18、23.07、30.18亿元,EPS分别为0.68、1.03、1.47元/股。结合可比公司未来P/S水平,给予公司AI类业务2021年5倍P/S,消费电子绘画业务成长空间巨大,给予公司消费电子类业务2021年26PE对应目标价45.48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产品创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