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投资逻辑 - 正文

港股基金哪个值得买?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顶投 2021-01-20 10: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很多港股ETF大涨超过9%,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那问题来了?港股为何大涨呢?我们认为有三个主要原因。(文末附港股基金)
 
第一、中国实体经济领先全球 鹤立鸡群
 
2020年的全球疫情深刻影响了全球经济局势,美国、欧洲等主要发达国家因为防控不力,疫情失控,经济受到极大冲击,很多企业无法正常开工。而中国则在去年一月底采取强有力的果断的全面防控措施,经过两个月的全民奋力协作,2020年3月份基本控制疫情,经济全面恢复正常,欧美国家的需求本国无法满足,然后转向中国购买各种商品,这导致去年中国出口非常好,今年欧美国家疫情依然很难完全控制住,他们还需要源源不断的购买中国商品,中国的基本面在今年依然会强于欧美国家,中国的实体经济增速会遥遥领先全球
 
第二、人民币有较大升值需求 国外无处安放的巨额资金有强烈的配置中国股权需求
 
因为疫情肆虐,欧美国家为了刺激经济,全力防水,美联储更是提供无上限的流通性,美国实体经济表现较差,美国防水无节制导致美元有较大贬值压力,而中国央行非常节制,防水远远小于美国,叠加中国实体经济强于欧美,这让人民币有较大的升值需求。

顶投2020私募第一名保银甚至喊出了:“国际疫情不停,人民币升值不止。”
美国股市在美联储的助攻下已经严重偏离经济基本面,有较大泡沫,在国外极低利率甚至负利率背景下,国外资金为了避险和增值需求,都不约而同看到了中国资产,购买中国优质的股权,不仅可以享受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受益,还能享受人民币升值的益处,可谓是双重得利,而港股当中60%以上的资产是中国大陆的公司,且大多港股估值相对于A股有折价,另外,中国香港是全球最知名的自贸港,资金进出非常自由,港股成为国外汹涌澎湃的资金的首选,源源不断的资金争先恐后涌入港股。
 
第三、国内新基金发行热火朝天 南下资金策马奔腾
 
去年全年国内发行基金超过3万亿,创出历史新高,超过2007年和2015年的峰值,2021年开年以后,国内基金发行仍然热火朝天,日光基已经不是新闻,更是有基金募集时认购资金超过2000元,刷新国内历史记录。存款搬家、炒股不如买基金已经深入人心,居民购买基金的热情将长期持续,而今年很多新发行的基金一个特色——开通港股通,可以买港股。今年港股的投资机会比A股大,这是机构的共识,并且机构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这个共识,2021年开年才十几个交易日,截止1月19日,南下资金已经净买入港股超1800亿,昨天的部分港股ETF大涨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产生的。而这种态势还将持续。
 



美团已经走成这样了,大家是不是有点心动呢,如何才能分享港股盛宴呢,别急,有办法,我们之前顶投筛选出来的TOP30基金经理,他们管理的基金当中有一批是持有优质港股的,我们筛选出来,请看下图

 TOP30涉及港股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