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持仓分析 - 正文

简评:长城汽车、蓝思科技、视源股份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证星价投 2021-01-26 09:0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源股份

视源股份昨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19.04亿元,同比增长18.22%。粗一看好像业绩同比增长并不多,但是仔细分析,公司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容易。

去年在疫情冲击以及面板涨价的一定影响下,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其实不算理想,甚至还没有19年时候好。然而,就在第四季度的时候,业绩却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公司往年Q4净利润约1-2亿左右,而2020年Q4却创造出了5亿多的利润,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导入新技术工艺,采取精细化管理等措施,实现了降本提质的增效;另一方面,对费用的管控力度有所增加,实现了资金管理的收益,也是造就了公司去年较好盈利的原因。

MAXHUB是公司利润较高的产品,华为目前已经发力涉入这块,不少地方已经打起了广告,有望加速培育市场认知。由于市场仍属蓝海,视源的先发优势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增量。

原文链接:大佬持仓 | 视源股份:交互智能领域研发“小华为”



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业绩快报: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48.88亿元-50.61亿元,同比增长98%-105%。业绩略超预期

去年以来,公司垂直整合战略成效显著,消费电子业务迈上新台阶,收购可胜、可利,将扩大公司在全球外观结构和功能件领域的领先优势,为日后提升市场份额奠定基础。

公司凭借领先工艺制造能力,定增顺利完成,同时依托在全球电子产业链的价值和优势地位。加快了汽车电子的布局,目前汽车电子业务稳步推进,仪表盘+车窗产品有望成为公司的全新增量。

受到近期果链羸弱与市场情绪影响,蓝思今日股价表现平平,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时间是优秀公司的朋友,公司所涉及的领域并不能简单视作代工,而是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制造业本身就是我们的优势,并且一旦我们强化了优势,你们懂的。

至于与苹果的关系,此前文中提出,一个双赢的合作,倒是没必要非得分个你我高下。近日苹果将发布财报,值得密切关注。

原文链接:蓝思科技:超瓷晶玻璃,能否掀起新浪潮?



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年报预告我本来不太想点评的,但看到有些观点我有点无语,还是说说吧:

考虑到之前最新的两期长城估值梳理的抖音视频被删了,我决定这里再发一次对目前长城估值的看法。首先3000亿左右的长城是有产能规划支撑的,未来3年如果产能没有滞销,那么没问题。4000亿以上的长城显然是看了智能驾驶大发展的故事,长城在新能源上肯定会有所作为,所以有展望也没问题,但心理必须清楚这块未来三年很可能看不到可以明确落地变成利润的东西,所以在交易上要适当注意谨慎和区分。

有人说“长城汽车这期业绩不行,扣非负增长,说这就是你们看好的牛逼赛道股”。我这里想说“赛道股”这个概念只是券商后知后觉的卖方分析师们提出来骗自己的名词或者忽悠客户的名词,他们本身并不是价值投资,本质是借基本面为名题材投机而已。另外如果把汽车看成周期行业,那么利润低点和利润高点分别意味着什么怕是这些小白得学学做周期股,看业绩这种滞后指标怕是你得交很多学费。如果把长城看作成长的伟大公司,那么长城的空间还在,不需要赛道这种名词的装饰,只有不理解的人才需要。

说一下本期报表预告的亮点,首先是在疫情之下,作为制造业能保持增长就是利好。单看四季度,单车利润还在继续提升。这都说明长城的产品矩阵表现很好,高毛利产品占比在提升。另外,年报上看不到,而是要前瞻去看的新品矩阵的市场热度和销售情况也很好,这些都好事。研究整车厂,前瞻指标是销量和单车利润趋势,而不是利润,利润是滞后指标。

最重要的事情,其实长城在智能驾驶上走的很快,咖啡智驾的发布,可以看出长城的互联网思维还是很到位的,之前挖的互联网人才在发挥作用。这是这一波市场观念转变的根本逻辑,之前市场先生把长城看成快倒闭的传统车厂,现在发现它非但传统卖得很好,在智能驾驶上其实有很大动作,最新的H6第三代上配有国家认证的车规级5G,明年激光雷达就将装备在新品上。这些东西,很多公司只是PPT,而长城是落地或即将落地。

今天大盘大跌,而长城股价表现不错,说明市场是以利好来解读这份年报预告的,而不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是利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源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