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投资逻辑 - 正文

进退有度——华泰柏瑞张慧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顶投 2020-12-25 15:2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的主动管理基金,长期看业绩其实非常优秀,但大部分持有人都反映不赚钱,更有甚者还要小亏,这和基金的波动率有关。如果波动太大,就导致持有人难以持有,在市场表现不好的时候卖出,从而难以产生可观收益。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巴菲特一样的心理素质。


所以基金的波动平衡稳定,也是极大影响投资者的收益关键点。


而有一支基金不仅能做到回撤小,收益也不小,它就是华泰柏瑞创新升级。145月成立的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涵盖科技,消费,医药,教育等。回顾上半年以医药消费科技涨势猛烈,前瞻的布局为这支基金带来了超业绩基准的超额收益。而这支基金的管理者就是张慧。


站在基金经理头部的张慧,13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经历过完整牛熊的他,心态上的磨砺和成熟度比新生代小年轻更充分,另一方面,张慧正值不惑之年,经验丰富又不乏创新。


代表作(华泰柏瑞创新升级)基金,近7年的任职时间实现368.70%总回报,年化收益率25.92%。他的产品波动率却能显著低于大部分成长型基金,并且在熊市中比沪深300跌的更少,是少数能攻善守的成长股选手。


稳健是张慧的代名词


基金经理分两类,一种步子大的另一种步子稳健前进的,迈步大的基金经理喜欢在行业或者个股上下重仓,或是选择超额收益的行业或个股,以便获得靠前的收益排名。这种剑走偏锋的玩法的表现就是基金净值波动大,让投资者左右摇摆如坐过山车。


而张慧则是迈步稳健的基金经理,他的业绩始终保持在行业前1/4的水平,保持得越久,优势就越明显。张慧管理基金总规模115.48亿,其中11支基金,而规模最大的华泰柏瑞创新升级也只有30.05亿规模,持股主线始终聚焦在消费和成长相关投资,通过统计学依据去寻找低波动、高ROE、价值、高利润增长的成长型公司。仅从此就可看出,张慧的稳健都来源于他正确的投资框架。


张慧的投资理念


实现投资业绩的可复制和可持续,将基金的长期收益率转化为基金持有人的收益率。


作为基金经理,需要跨越公司、行业的局限,从组合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因此在选股上张慧有自己的一套选股体系。


从公司股东视角出发


在张慧看来,投资的本质是获取股东回报,上市公司的使命是拿着钱去为股东创造回报,而基金经理将投资人的钱分配到这些上市公司。同时好的公司要在好的价格上买入才能赚钱。


那么关键点就在于张慧是如何找到值得把钱分配的公司呢?


张慧对此解释,投资方法的核心是科学管理的选股体系。就是坚持以景气为底,精选优质公司。


他在19年年底就表示景气度高的行业包括高端白酒、部分医药、免税相关标的等,景气周期性上行的行业则包括5G、光伏风电、工程机械、水泥等,景气和估值处于低谷的行业包括汽车、新能源汽车、猪后周期、钴,景气在四季度之后可能上行的行业包括家电、家居、消费建材等。其中,既存在顺势而为的机会,也存在逆市布局的机遇,具体的投资安排需要动态调整,但景气和业绩是坚守的核心。


果不其然,20年年底再看这段话,张慧不仅一针见血的指出白酒和医药标的,更是指出光伏和新能源汽车,部分机会存在顺势而为和逆势布局。可见张慧投资策略是正确的。


持仓分析


中国中免:中免主营业务就是免税商品销售,业务涵盖三块:机场等口岸免税店,市内免税店,海南省的离岛免税店。经历多年的外延和内生增长,获得规模优势,具有议价能力。张慧从前复权88.23元每股入手至今已涨到252.20元,近三倍收益。


贵州茅台:茅台作为白酒行业领头羊,张慧从2015年前复权174.73元每股买入至今茅台现在 1823 元每股,有十倍多的收益。在重仓股第四位,持仓占比6.23%


总结


基金经理张慧选择和好企业共同成长,作为一个成长股选手,张慧也在不断的反思和归纳总结。去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不同资产类别构建组合,还有调整组合的结构应对市场的波动。

即使遇到波动,他也能把基金波动控制到最小的前提下,给客户带来最大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