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投资逻辑 - 正文

5年2倍—交银三剑客杨浩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顶投 2020-12-24 15:3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银施罗德的杨浩虽然年轻但已经独自掌管超300亿基金资产的投资更是素有公募黄埔军校之称的交银施罗德的黄金一代代表人物


杨浩在一次采访中谈到自己的理想,“我真的很希望帮助持有人赚到钱,特别是散户。你回撤大的时候,客户就卖出去了。我们也希望把组合做得平稳,给个人投资者好的体验。”作为一个基金经理,能把问题的本质回归到本源已经难能可贵,更不用说一个无时无刻都想着为客户创造收益的基金经理,是非常难得的。


杨浩是一位长期跑赢沪深300的优秀基金经理,15年担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16-18年内就三次获得明星基金奖,一次金牛奖。代表作(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15年至今任职回报214.92%,年化回报26.35%,并且还是交银的年化榜首之一。


杨浩的投资风格 至简思维,弱者心态


至简思维、弱者心态:至简思维是指在投资和研究中寻找事物之间的主要矛盾,在纷繁复杂的消息中筛选有效信息。弱者心态就是不去押住方向,判断点位,如果自己错了那就及时认错,对市场常常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持仓分析—逆势加仓 东方雨虹

 

东方雨虹:防水行业龙头,防水材料具有生产半径的特性,雨虹布局了全国生产基地从规模上具有优势。产量等于第二名至第六名的总和还多。

 

14年年底东方雨虹就出现在了杨浩的持仓里了,但是当时的持仓比例只有1.63%。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杨浩从19年不断增持东方雨虹,一路到至今的3.64%。股价也从1412月的5.94元每股涨至今天的35.10元每股,六年六倍收益。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杨浩选择在19年东方雨虹经历了萎靡之后,果断选择逆势加仓呢?


18年雨虹股价下跌,半年时间股价一度跌到大股东的强平线,主要和东方雨虹的现金流有关,东方雨虹的现金流一直饱受诟病。雨虹是做防水材料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房地产,所以雨虹的现金流和房地产挂钩。虽然营收增速快,但当时房地产行业受环境影响,所以雨虹现金流自然不会好看。这样一想自然也就通顺了,行业相关,你不能拿雨虹的生意模式去和其他现金流充沛的公司做比较。


首先雨虹作为防水行业龙头,享受到行业大发展的红利。11年市占率仅4% 19年市占率已经达到18%。这是一个马太效应的行业,强者愈强。这是因为防水材料和水泥一样,具有产品生产半径的特性,雨虹在全国各个重要省份都签订了建立生产基地协议。当时全国前100名房地产公司,至少有40多家都用雨虹的防水材料,在随后的一年多,有将近70家都使用了雨虹的防水材料。并且作为行业龙头,竞争对手几乎没有。雨虹的产量,等于第二名至第六名的总和还多。


所以短期来看,雨虹背靠的房地产略有影响,但长期大逻辑上看,防水材料企业约有四分之一的营业收入来自基建领域,2020年我国拥有3.7万公里的高铁,根据远景规划,2035年高铁里程将达到7万公里以上。

 

基建投资的不断提高将增加对于防水材料的需求,公司将显著受益。东方雨虹从市占率4%到今天的18%,已经证实了行业的景气度。并且在全国布局了生产基地,但仍然供不应求。在复杂的消息中筛选出真正有用的消息后,杨浩果断买入。

 

这也符合杨浩的投资策略,他构建了一个三维度的框架:行业景气度、产业生命周期、企业的价值观与商业模型。而雨虹就是占了其中两点的一家公司,地产大热,防水材料供不应求,行业景气度不用多说,在全国布局生产基地建立良好的商业模式。确定好公司的持续性,杨浩决定重仓买入,从结果上来看,杨浩的选择是成功的,时间和股价说明了这一点。


持仓分析—顺丰控股



顺丰控股:快递运输行业龙头,具备cb端客户规模,不同于四通一达价格战,顺丰有自己的品牌溢价,并且顺丰是全球仅有的两家布局航运的公司之一。杨浩1936.99元每股入手至今已翻倍79.44元每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