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投资逻辑 - 正文

抄作业机会?傅鹏博、朱少醒、葛兰2021参与定增名单和公司分析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顶投 2021-02-20 16:5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开年仅一个多月,明星基金经理参与了不少优质公司的定增,我们从顶投公募TOP榜单挑选三个顶级投资人,统计了他们参与的定增公司,并且对公司做简单分析以飨读者。

 

数据来源:顶投

 

一、朱少醒:新奥股份、中密控股

 

1、新奥股份

 

2月3日新奥股份发布公告,朱少醒掌管的富国天惠认购新奥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400万股,定增价格12.50/股投入资金5000万元,截止2月19日收盘,浮盈33.60%。

 

新奥股份简单分析,曾用名威远生化,主营业务为液化天然气生产与投资,能源技术工程服务,甲醇等能源化工产品生产、销售与贸易,煤炭的开采、洗选与贸易。

 

新奥股份与舟山接收站签订托管协议,舟山接收站二期工程将在2021年建成投产,估计明年进口量有望达到400万吨,将打造一个国际清洁能源基地。浙江省最大气量上下游直接交易项目落地,新奥股份通过浙江省天然气管网把舟山天然气资源输送给绍兴天然气公司,公司未来在天然气产业链中的地位或不断提升。天风预计公司2021年净利润增速55%。

 

2、中密控股

 

1月6日,中密控股发布定增公告,朱少醒掌管的富国天惠以40.02/股参与定增。

中密控股简单分析,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类机械密封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现场安装、维修等全方位服务。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毛利率50.2%,净利率23.0%,子公司优泰科设立橡塑密封材料公司,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核电领域开启全面国产化,公司作为密封长龙头,将显著受益。官网建设加速临近,将带来较大的增量空间,公司将受益。

 

二、傅鹏博:上机数控、福莱特

1、上机数控

 

2月10日,上机数控发布公告,傅鹏博掌管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以131/股参与上机数控非公开发行股票152.67万股,投入资金1.99亿元。截止2月19日,浮盈23.23%。定增完成以后,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将晋升上机数控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上机数控简单分析,主营业务为光伏金刚线切片机、单晶硅业务。公司抓住单晶硅向210/182大尺寸升级机遇有望弯道超车,在210大硅片领域已经形成竞争力,未来有望挑战隆基和中环的双寡头垄断格局。2020年7月底开工建设8GW单晶硅项目,机构预计2021年公司单晶硅产能有望超20GW,目前,公司已经签订305亿元大单,2月19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将投资35亿元在包头建设10GW单晶硅项目,2022年有望达产。

 

2、福莱特

 

1月20日福莱特发布定增公告,傅鹏博掌管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以29.57/股认购405.82万股,投入资金1.20亿元。截止2月19日,浮盈21.37%。

 

福莱特简单分析,主营业务为光伏玻璃,公司通过定增和可转债募集大量资金大规模扩产,越南二线1000吨窑炉21年一季度有望点火,凤阳2条1200吨窑炉预计21年点火,另外,还有两条1200吨产能预计21年下半年、22年上半年点火,2021年底,公司光伏玻璃产能有望达到1.1万吨,相比目前的6400吨产能几乎翻倍,公司龙头地位将得到强化。

 

三、葛兰:九州药业、卓盛微

 

1、九州药业

 

2月9日,九州药业发布公告,葛兰掌管的中欧医疗健康和中欧医疗创新以38.21/股认购922.25万股,投入资金3.52亿元。

 

九州药业简单分析,主营业务——为国内外大中型只要企业提供创新药品在研发、生产方面的CDMO一站式服务。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利润3.69-4.04亿元,同比增长55%-70%,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公司近两年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2021年一季度业绩估计是爆发式增长,因为诺华三大产品将放量叠加瑞科工厂复产是巨大的增量,目前CXO赛道景气度较高,公司目前性价比相对其他公司较高,未来业绩和估值都有提升空间。

 

2、卓盛微

 

2月4日,卓盛微发布公告,葛兰掌管的中欧阿尔法和中欧明睿新起点以565.85/股认购卓盛微18.38万股非公开发行股票,投入资金1.04亿元。截止2月19日,浮盈10.59%

 

卓盛微简单分析,公司主营业务——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0-10.5亿元,同比增长101%-111%。公司不断投入研发,提升竞争力,公司的客户资源优质,华为、小米、vivo、oppo、三星都是卓盛微客户,随着公司产品整体性能提升,射频芯片在客户产品里面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当下,5G+国产替代是重要机遇,公司紧抓机遇,产品结构从中低档向中高档进军,公司正在布局高端滤波器产品,未来有望打破国外厂商在高端滤波器领域的垄断。

 

友情提醒:文章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也不做推荐,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密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