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中国飞鹤:进击的国产奶粉龙头,护城河持续加深中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3-03 16:3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奶粉行业步入增长后期,集中度提升+国产化趋势逐步显现。逻辑二: 管理层眼光长远、决策果断。逻辑三:下沉市场渠道基础扎实,严格的管控保障渠道推力。

3月3日中泰证券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54.51 69.20 88.83 亿元

给出2020-2022年PE 为27.79 21.89 17.05倍

逻辑一:奶粉行业步入增长后期,集中度提升+国产化趋势逐步显现。从空间上看, 中国婴儿奶粉行业规模近 2000 亿元;多重因素导致国内人口增长承压,叠 加奶粉人均消费量接近天花板,行业进入量增大幅放缓阶段;从格局看,横 向对比海外,纵向对比历史,奶粉行业集中度具备空间,政策+国产奶粉品 牌的渠道优势推动国产化趋势。

逻辑二: 管理层眼光长远、决策果断。复盘公司历史,我们认为在公司经营过程中, 管理层于诸多方面表现出的长远战略眼光,果断的决策力和超强的执行力, 是使飞鹤成为国产品牌奶粉龙头的关键。包括:1)领先的进行全产业链布 局。2003 年开始陆续布局全产业链,这使得公司在 2008 年三聚氰胺事件中 成为极少数没有问题的国产奶粉企业;并为日后定位“新鲜”夯实基础。2)敢 于聚焦高端化。早在 2010 年推了均价超过 450 元/kg 的超高端星飞帆系列, 并在 2015-2016 年砍掉年销售额 5 亿额的低端“飞慧”等产品线。3)精准定 位“更适合中国宝宝”战略,高举高打深化品牌形象。4)持续研发投入。

逻辑三:下沉市场渠道基础扎实,严格的管控保障渠道推力。奶粉行业呈现下线级城 市需求、空间更大的结构性特点。飞鹤下线级市场渠道基础扎实,布局完善, 单层分销模式对终端掌控性更强。同时,公司对经销商严格的管控制度和高 效执行力能有效稳定经销渠道的价格体系,保障渠道利润从而获得持续的渠 道推力。

逻辑四:精确定位“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高举高打强化品牌形象。飞鹤通过湿法工 艺打造“更新鲜”,通过对中国母乳的研究完善配方打造“更适合”,两者合力从 产品力上支撑起“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定位。同时,公司高举高打,通过邀 请明星代言人+分众传媒广告投放+线下面对面交流等营销活动全方位强化 品牌形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