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投资逻辑 - 正文

Top 10 | 时间打造铿锵玫瑰,盘点基金行业中乘风破浪的“女将们”!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顶投 2021-03-10 08: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很多基民印象中,运筹帷幄的基金经理多为男性。他们的普遍画像是:出身名校,精通行研,以及为了做好业绩而岌岌可危的发际线。

其实,在基金行业这个江湖圈里,也不乏“花木兰”。相较于男性基金经理,她们更耐心、细腻、专注,并且颜值能打。

根据BETA数据,截至2020年12月1日,公募基金市场上共有2440名基金经理。其中,女性基金经理占比约为25.53%,即占市场的四分之一。

近20年来,女性基金经理几乎以每年提升1%的速率在增长。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经理人在基金管理的舞台上展露锋芒,基金业也会被附着更多女性色彩。基金业愈加多样化,再也不是男人的“俱乐部”。

那么,投研界的姐姐们,是如何在资本市场乘风破浪的?

1、中欧基金——葛兰

管理经验:近6年

代表产品:中欧健康混合A(003095)

年化收益率:33%

学过民族舞、会吹黑管、当过几次文艺汇演的导演,葛兰的爱好曾如同大多数女性一样很广泛,但现在的她只有一个爱好—投资。

自2011年起,葛兰就开始做研究员,覆盖过电力设备、新能源、医药等行业。2014年10月,葛兰加入中欧基金。葛兰的投资理念,是以行业景气度为前提,精选成长股,淡化择时。葛兰管理过的基金,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这种投资收益不是靠仅靠站在风口就能拿到的。

内敛芳华,幽香千里,这大概是名字带“兰”字的女子特性。

2、工银瑞信——王筱苓

管理经验:14年

代表产品:工银大盘蓝筹混合(481008)

年化收益率:18%

很多基民们选择女性基金经理,所期望的就是在同等收益预期下,能最大程度上降低风险。王筱苓就是这样一位基金经理。

王筱苓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是典型的读理工科的女性,之后继续在清华大学读MBA。她投资风格偏向价值,呈现“三低”特征:低估值、低换手率、低回撤。这也是工银瑞信王筱苓,长期受追捧的原因。

3、工银瑞信——赵蓓

管理经验:超6年

代表产品:工银前沿医疗股票A(001717)

年化收益率:31%

同时拥有药学和金融学双专业背景的基金经理已经很少见,更不要说是女性基金经理,但赵蓓就是其中之一。深谙医药行业发展脉络的赵蓓,不断拓圈,投研范围还覆盖科技、消费等黄金赛道。从“医药女神”发展成为“成长女神”,赵蓓实力不容小觑!

4、建信基金——姚锦

管理经验:近12年

代表产品: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530003)

年化收益率:19%

2009年就开始担纲基金经理的姚锦,是市场上极少数管理年限超过十年的女性基金经理。理工科出身,又曾担任企业工程师的姚锦,使得其在对公司进行研究时,更加得心应手。不管是工程师还是基金经理,在这些看起来更适合“男性”的岗位中,姚锦都表现得丝毫不逊色。

5、光大保德信——魏晓雪

管理经验:超8年

代表产品:光大新增长混合(360006)

年化收益率:18%

作为光大保德信的研究总监,魏晓雪看起来精致内秀,却有着在A股市场上杀伐果断的魄力。在证券行业从业十余载的魏晓雪,从不循规蹈矩,喜欢探索新鲜、丰富的投资世界。正如魏晓雪自己说的“投资就像行军打仗一样,非常有意思。这是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6、圆信永丰——范妍

管理经验:5年

代表产品:圆信永丰优加生活(001736)

年化收益率:25%

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毕业的范妍,曾任过安信证券、工银瑞信等机构的策略研究员,是一位策略高手。范妍和兴证全球基金的“扛把子”--谢治宇,是基金界的夫妻档。相较于谢治宇,范妍更擅长控制回撤,长期业绩优秀,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7、嘉实基金——常蓁

管理年限:6年

代表产品:嘉实回报混合(070018)

年化收益率:20%

“清华女学霸”、“消费一姐”、“三大报大满贯”......诸多荣耀加身的常蓁,确实人如其名,“桃之夭夭,其叶蓁蓁”。14年的投研经验,使得常蓁的投研体系日臻成熟。在常蓁看来:短期的一年两年,运气很重要。但长期来看,最后拼的一定是硬核投资理论。

8、工银瑞信——袁芳

管理经验:5年

代表产品:工银瑞信文体产业(001714)

年化收益率:29%

工银瑞信“能打”的女将,除了王筱苓、赵蓓,还有备受机构投资者喜爱的袁芳。交易员出身的袁芳,非常注重回撤,所以她一直深得稳健投资者和机构的“偏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获得了今天的成就,源于其肯吃苦。就像她认为的那样,只有精雕细琢,才能勤有所得。

9、中欧基金——王健

管理年限:11年

代表产品:中欧新动力A(166009)

年化收益率:22%

头顶中欧“稳健女神”的王健,从业长达17年。其斩获大奖无数,包括五年期金牛以及明星基金经理等。“历史业绩稳健、回撤控制好、无惧市场波动”,是王健所管理基金的共性。这也是,他能取得佳绩的原因所在。

10、兴证全球——乔迁

管理基金经验:3年

代表产品: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163415)

年化收益率:42%

师从谢治宇、董承非,乔迁一出道便头顶光环。长相文静秀气,性格却果敢坚韧的乔迁,在工作上的专业使得其管理的基金取得了不错的回报率。作为兴全重点培养的基金经理,乔迁实力不可小觑。

纵观这些女性基金经理,无疑都是学霸标配。并且身兼重任,直面资本市场的波诡云谲。同时,因为女性与生俱来的细腻,她们都对风险的把控更严格、回撤控制更好。

当然,基金圈的优秀女性基金经理远不止这些,还有像:王园园、陈璇淼、谭丽等。基金行业中的“她力量”,越来越不容忽视。

在这样一个女性基金经理悄然崛起的时代,很多优秀的女性基金经理得以大展拳脚,运用女性特有的视角,使得行业百花绽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