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拜登正式签署12万亿刺激计划,美股创新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3-12 08:4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原计划提前一天,拜登火速签署了刺激计划。

三大股指立即齐涨,标普、道指创新高,纳指大涨2.5%。比特币也被推升,今晨一度突破58000美元,市值超7万亿。

芯片板块和新能源车板块表现亮眼,三家芯片巨头大涨860亿,三大新能源车中概股大涨850亿。

拜登正式签署12万亿刺激计划
还有13万亿基建计划在路上

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终于正式被总统签署,这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一天。此前,美国白宫曾宣布,拜登将在3月12日(当地时间本周五)签字刺激计划为法律。

据新华社,美国总统拜登11日在白宫签署了1.9万亿美元(约合12万亿人民币)的经济救助计划。拜登表示,这项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历史性立法”为美国经济重建提供支柱性力量,将给美国人民提供一个“奋斗的机会”

该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为每周失业救济金增加300美元额外福利,扩大失业救济范围并将适用时间延长至9月6日;为州和地方政府注入约3500亿美元资金;为学校重新开放提供约1700亿美元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刺激计划通过后,更大规模的基建计划或许也即将公布。参议院环境与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席Tom Carper表示,基建计划可能会在9月底前作为拜登更广泛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签署为法律。该计划中交通基础设施部分的总金额尚未达成协议,委员会之后将举行一系列听证会,然后起草方案。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白宫有可能会在3月底之前公布这份基建计划的详细内容。此前,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拜登曾表示新政府将在美国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上投入2万亿美元。本周,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透露,最终公布的基建计划可能比2万亿还要高。

比特币再破58000美元
市值超7万亿

刺激计划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强化了放水预期,今晨比特币猛涨再次突破58000美元,直逼历史新高。

目前,一枚比特币等于近38万人民币,比特币市值也突破7万亿人民币。

比特币的上涨推动了全网爆仓金额增长,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7点,过去24小时内共有9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超42亿人民币。

伦敦加密货币借贷机构Nexo创始人Antoni Trenchev表示,比特币展现出了传奇般的价格韧性,每次回调都是再次上涨的机会。

多资产投资平台eToro的分析师Simon Peters说,白宫的公告(指刺激计划通过)对风险资产、特别是加密货币资产意义重大;新的流动性的“闸门”现在已经打开。

标普、道指齐创新高
纳指大涨2.5%

刺激计划正式被签署、30年期国债顺利拍卖、初请失业人数下降等利好刺激下,美股三大股指齐涨。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1.04%,报3939.34点,道琼斯指数涨0.58%,报32485.59点,齐创收盘新高。

失业数据方面,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3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71.2万人,创去年11月以来最低,前值74.5万人,预期72.5万人。

国债拍卖方面,美国财政部周四拍卖240亿美元30年期国债,得标利率2.295%,投标倍数2.28,预发行交易利率为2.29%,上月投标倍数为2.18。

大型科技股普涨、中美半导体协议签署的影响下,纳斯达克指数大涨2.52%,报13398.67点;

大型科技股方面,苹果涨1.65%、亚马逊涨1.83%、谷歌涨2.91%、Facebook涨3.39%、微软涨2.03%、奈飞涨3.67%。

中美芯片协议签署
芯片股普涨,三巨头大涨860亿

芯片股普涨也是纳指大涨的重要原因。

中美芯片协议签署带动了芯片股普涨,英特尔涨1.70%,市值上涨43亿美元,AMD涨4.79%,市值上涨45亿美元,高通涨3.03%,市值上涨44亿美元。

三大芯片巨头市值共上涨132亿美元,约合860亿人民币。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昨日消息,中、美两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经过多轮讨论磋商,宣布共同成立“中美半导体产业技术和贸易限制工作组”,将为中美两国半导体产业建立一个及时沟通的信息共享机制,交流有关出口管制、供应链安全、加密等技术和贸易限制等方面的政策。

此外,比特币大涨导致的芯片短缺加剧,也有助于提升芯片股的市场信心,3月11日,金融经济学家Alex de Vries发文表示,由于“挖矿”设备需要长期高负荷运转,其寿命普遍较短,但随着比特币的暴涨,会有许多人不断的加大“挖矿”的投入,而这将进一步加剧当前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甚至最终会导致汽车、电脑、手机等产品的大缺货、涨价潮。

新能源车概念股大涨
三大中概股市值飙升850亿

周四,新能源汽车板块也普遍上扬,小鹏汽车涨13%,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涨超11%,特斯拉涨超4%。

小鹏汽车涨13.39%,市值飙升32亿美元;蔚来汽车涨11.4%,市值飙升74亿美元;理想汽车涨11.48%,市值飙升24亿美元;三大新能源车概念股市值飙升130亿美元,约合850亿人民币。

当地时间3月10日,瑞穗分析师Vijay Rakesh发表报告首次给予蔚来买入评级,目标价60美元。Rakesh认为,蔚来是高端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和创新者,该公司位于拥有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中国,其Battery-as-a-Service的换电体系还将为其带来价格优势,这将使其在同行中脱颖而出。

该分析师预计,随着蔚来在中国市场不断扩张,再在2021年下半年进军欧洲市场,同时考虑该公司进入其他市场的可能性,蔚来的优势将更加显著。

除新能源车中概股外,即将先后完成港股二次上市的百度和哔哩哔哩股价也纷纷上行,截至收盘分别上涨6.76%和7.12%

美股后市怎么走?
分析师:再涨10%

不少分析师继续唱多后市。

TIAA银行全球市场主席Chris Gaffney表示拜登刺激法案所涉及的面比此前几轮刺激更基础更广泛,这么多钱放在那里有望继续推动股市上涨。

周四,沃顿商学院金融教授Jeremy Siegel表示,即使面对债券收益率上升和通胀担忧,今年美股仍将走高。他指出,新一轮的1.9万亿美元救助法案将会成为股市的“更多燃料”。

Siegel认为“美联储最终将采取紧缩政策,这将为股市施加压力,我认为现在这种担忧就开始了。但当我看到刺激措施的规模时,我认为股市还将再涨10%,在这之后美联储会变得更加担心,而股市在2022年、2023年会趋于平稳。这些小小的担忧将被经济实力和企业收益的增长所盖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