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和成2021年营收逼近150亿元 核心营养品主业同比大幅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和成2021年营收逼近150亿元 核心营养品主业同比大幅提升)

4月14日,新和成(002001)正式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该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98亿元,同比增长43.47%;实现净利润43.24亿元,同比增长21.34%;扣非净利润为41.48亿元,同比增长21.63%。同时,新和成还公布了2021年利润分配方案,拟10转2派7元(含税)。

目前,新和成是一家主要从事营养品、香精香料、高分子新材料、原料药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和成现已成为世界四大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新和成指出,随着全球人口数量增长和人口老龄化,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提升,将会带来更多营养健康服务和产品的需求,全球以维生素、蛋氨酸为代表的营养品市场保持稳定增长。

中国作为维生素的最大生产国,2021年中国维生素产量约为40.40万吨,同比增长3.70%,占全球产量的81.80%。2021年,国内经济稳定下游市场需求稳步增长,维生素市场景气度较高。

在维生素业务方面,新和成主要产品包括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C、蛋氨酸、维生素D3、生物素、辅酶Q10、类胡萝卜素等,应用于饲料添加剂和食品、饮料、保健食品等的营养强化。2021年,新和成蛋氨酸二期25万吨/年,其中10万吨装置平稳运行,成本、质量优势持续提升;15万吨装置按进度建设,整体进程可控。

香精香料领域,目前新和成主营香料面向全球市场,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市场格局相对稳定。主要产品包括芳樟醇系列、柠檬醛系列、叶醇系列、二氢茉莉酮酸甲酯、覆盆子酮、女贞醛等,广泛应用于个人护理、化妆和食品领域。报告期内,新和成年产5000吨薄荷醇项目正按进度建设,项目进程可控。

值得关注的是,新和成在高分子新材料领域也有不错发展,2021年年产7000吨PPS三期项目投入建设。新和成指出,公司以发展高分子聚合物及关键中间体为中心,按一体化、系列化原则适度发展材料下游应用,打造了从基础原料到高分子聚合物、再到改性加工、到特种纤维的PPS全产业链。

由此,新和成成为国内唯一能够稳定生产纤维级、注塑级、挤出级、涂料级PPS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聚苯硫醚(PPS)、高温尼龙(PPA)等。主要应用于电子电气、汽车、环保等领域。

从2021年年报显示,营养品为新和成绝对核心业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11.28亿元,同比增长55.59%;营养品占上市公司营收总额比例从2020年的69.34%提升至2021年的75.2%。此外,新和成香精香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38亿元,同比增长14.47%;新材料业务收入8.74亿元,同比增长20.94%。

新和成表示,2022年打造创新标杆,构筑创新发展新优势。以“化工+”和“生物+”为平台,加大人才和技术的引进力度,探索前瞻产业,推进绿色安全技术研发和储备;将产品调研、技术攻关、放大设计和生产调试更紧密结合,提高产品推进效率;加强知识产权风险规避与应对,做好战略新产品的专利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