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读 - 正文

上半年营收189.08亿元,洋河股份持续迸发强劲发展新动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26 16:5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6日,洋河股份披露了2022年中报。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89.08亿元,同比增加21.65%;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93亿元,同比增加2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43亿元,同比增长28.54%。

这份亮眼的数字背后,是洋河“稳中高质量,进中可持续,好中更健康”发展新格局的生动诠释。

在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的带领下,洋河这艘酒业航母,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产品创新,品牌升级,营销改革等一系列举措相继落地,改革创新下的洋河持续迸发强劲发展新动能。

01 品质创新引领稳健增长

2022年,是洋河“二次创业”的关键之年,洋河坚定按照“双名酒、多品牌、多品类”的发展战略,特别强调继续奉行“品质主义”,坚持“品质至上”,构筑洋河新时代的“品质长城”。

在多彩战略的指引下,洋河、双沟、贵酒以及梨花村品牌分别进行了产品线全面升级以及全国化布局。梦之蓝手工班、头排苏酒、贵酒世家抢高,梦之蓝M6+、贵酒年份酒、苏酒扩容次高端市场,海之蓝天之蓝强化腰部力量……多彩战略下的产品布局成为洋河稳健增长的基石。

品质提升方面,洋河上半年也动作不断。此前,天之蓝、梦之蓝水晶版、梦之蓝M6+已经完成升级上市。今年上半年,2022版海之蓝以优雅醇厚的口感、绵柔舒适的品质、时尚年轻的形象、契合时代的审美第六次焕新上市。3月,梦之蓝新品手工班(大师)惊艳上市,以全新产品定义高端,打造产品品质的“金字招牌”。

产品矩阵脉络清晰,产品品质不断创新,洋河在全力打造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产品的同时,赋能品牌,提升拉力,发挥品牌价值最大化。上半年,洋河相继推出全新的梦之蓝手工班品牌TVC和高端酱酒贵酒世家品牌TVC,登陆央视黄金档,扩大品牌声量,发力高端产品价值引领,为洋河高端增长引擎积聚强大势能。

在今年的开年会议上,张联东强调要“围绕‘高端化、品牌化’发展理念,以‘抢高、强腰、稳底盘’为思路,打造结构清晰、目标明确、分工合理、战略精准的品牌体系”。显然,洋河在精准布局产品战略的同时,也不遗余力的做到了。

02 长期主义潜能释放

所谓长期主义,即要有大局观、大战略、大方向、大视野、大智慧,破除急功近利和短线主义,打造基业长青的伟大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企业,更要专注核心能力的提高,深刻地理解并落实长期主义和企业家精神,以应对经济之变局,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走得更远。

2022年,作为企业深化转型升级和汇聚变革势能的“二次创业”重要阶段,洋河坚守长期主义,聚焦长期竞争力的构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

除了在产品布局上眼光长远,在人才打造方面,公司不遗余力培养顶级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技术保障。洋河建立了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等十大研发平台,拥有39名国家级白酒评委、78名省级品酒委员和1926名技术类人员组成的中国白酒行业技术“梦之队”。2022年在第五届全国品酒师大赛上摘金夺银,六人冲进前十名,实现五连冠,技术力量行业领先。

在与经销商的关系方面,大力倡导“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构建起“创业共同体、致富共同体、事业共同体、生命共同体”新型厂商关系。通过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价值观输出,为洋河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

多家证券公司认为:长期来看,洋河的品牌和渠道已基本实现全国化,核心竞争力不变,增长势能已起,在渠道耕耘和消费升级双重驱动下,系统性调整进入红利释放期,洋河长期盈利能力持续向好。

此时,距离张联东掌舵洋河,开启“二次创业”新时代,奋进“二次腾飞”新赛程过去一年半。今后的洋河,在长期主义的经营哲学下,将穿越市场周期,行稳致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