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德赛西威:真 · 业绩反转票!国内首个量产L3级域控制器的公司,经营拐点已经出现,2019Q4-2020Q1业绩持续超预期

来源:选股宝 2020-06-16 05:0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反转,高速成长期已经开始。 ①业绩反转来自两个方面:? 新产品:传统仪表盘升级为全液晶仪表盘,价值量提升近10倍;毫米波雷达、L3级域控制器、360环视等智能驾驶相关产品已经开始量产落地。 新客户:成功拓展了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雷克萨斯、WAF等新客户,是国内最有希望得到快速成长的Tier 1。 ②19Q4-20Q1业绩持续超预期,存货大幅增长印证订单需求旺盛,公司经营拐点已到。

德赛西威趋势一直不错,研报君也有持续跟踪。近日东北计算机团队提出“公司业绩反转拐点已经到来,2020年起业绩将进入持续增长阶段”的新观点,一起来看看背后的催化因素。

 1) 新产品+新客户=业绩反转

公司以车载娱乐系统、信息系统、空调控制器等产品起家,国内前装导航市场份额超过20%。由于传统车机产品竞争激烈,公司毛利持续下滑,公司自2017年起加大对自动驾驶相关领域的投入,开启转型。

①新产品

传统产品升级(全液晶仪表盘)

传统仪表盘主要是机械式、指针式的,价格约100-300元不等;全液晶仪表盘目前的单车配置价格在1500-2000元,客单价显著提升

2019年,国内前装全液晶仪表盘搭载率为11.94%,而20Q1已经提升至17.78%。从市场格局来看,仍以博世、大陆占据主导位置,德赛西威2019年份额达到4.7%

智能驾驶产品量产:

2020年4月,配套德赛西威L3级域控制器IPU03小鹏P7正式量产,这也是公司的首个L3级域控制器的量产车型(国内首个)。

公司毫米波雷达、自动泊车、360环视等智能驾驶相关产品已经开始量产落地。

②新客户

2019年,公司客户结构及项目订单都有明显改善,成功拓展了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雷克萨斯、WAF等新客户,丰田近年来在国内销量表现一直较为强势,从丰田产能规划上来看,未来在国内扩产趋势较为明确,预计广丰+一丰产能至2022年能够突破200万台,公司有望成为合资品牌供应链切换的机遇下最大的行业受益者。

同时公司在老客户一汽大众、吉利、广汽等车企也获得了新的项目订单。

2)经营拐点:19Q4-20Q1业绩持续超预期

公司过去几年业绩处于下滑阶段,主要原因:

①汽车行业景气下滑,主要客户配套车型销量持续下跌;

②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拓展智能驾驶、车联网相关板块产品线,导致费用端增长。

目前来看,经营拐点已经出现:

公司业绩自19Q4起已经有明显拐点:19Q4、20Q1,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9亿、11.5亿,同比增长33.0%及14.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亿、0.55亿,同比增长91%及25%。公司已经进入业绩落地阶段,存货大幅增长印证订单需求旺盛,未来成长具备高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西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