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金卡智能:PE仅19倍的物联网小龙头,Q3实锤订单拐点,出货量占全行业70%,渗透率不足10%

来源:选股宝 2020-08-24 12:4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明白白的业绩拐点 ①受疫情影响,Q1订单下滑近50%,Q2降幅收窄,经营拐点确认;预计三、四季度订单增速回正,全年民用表出货量预计增长30%,Q3订单拐点。 ②截至2019年,NB表累计出货量1000万只,金卡出货在700多万只,占比70%,国内存量1.5亿台,目前渗透率10%不到。 ③进军水表领域,预计三、四季度可以批量销售,2021年预计出货可达到40-50万只,工业加民用水表预计可贡献2亿左右营收规模。 ④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4.08亿,目前市

国泰君安高端装备组重点覆盖标的,今晚紧急召开电话会,业绩拐点确认!

1、Q2实锤经营拐点,Q3订单拐点

公司主要下游是工业企业。受疫情影响,20Q1订单下滑幅度在50%左右,二季度降幅大幅收窄,经营拐点确认;

预计三季度降幅将继续收窄,四季度可能回正;订单筑底趋势最终将反映在营收端,Q3确认订单拐点。

2、上半年库存创历史新高,全年出货比例提升至85-90%

2020年公司开始以价换量策略,单价相比2019年底下滑近10%,预计订单额增长20%左右。

看母公司报表,2020年上半年期末存货2.3亿,创历史新高,侧面反映目前母公司订单及出货均非常旺盛。

基于目前在手订单,预计三、四季度物联网表营收增速将加速,全年民用表出货量预计增长30%,达到650万只左右,其中NB表占民用表出货比例将在2019年60%左右基础上,提升至85-90%。

截至2019年,NB表累计出货量1000万只,金卡出货在700多万只,国内存量1.5亿台,目前渗透率10%不到,仍有较大替代空间。

3、跨界水表,自研民用水表即将出货

2020年1月,收购工业水表企业天信科技。据产业链调研,预计水表行业2020年增长较快,宁水集团2020年上半年营收增长18.3%,预计天信科技2020年可实现1650-1800万左右盈利。

公司本部民用水表部门目前进入试挂,预计三、四季度可以批量销售,2021年预计出货可达到40-50万只,工业加民用水表预计可贡献2亿左右营收规模。

4、可比公司估值

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4.08亿,目前市值76亿,对应PE19倍。

按目前可比公司PE均值和中位值较低值,给予公司2020年24.8倍动态PE,对应23.56元合理股价。按目前可比公司PB均值和中位值较低值,给予公司2.9倍PB,对应合理股价为25.17元。取PE、PB合理估值均值,对应公司目标价24.37元,对应2020年25.65倍动态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