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环旭电子:中报扣非大增69.8%!苹果业务占比达70%,受益iPhone 12周期下半年量价齐升,机构大福上调目标市值

来源:选股宝 2020-08-26 00: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出现明显回升。 ①Q1、Q2净利润分别为1.9、3.1亿元,同比增长-14.3%、88.9%,增长原因是iPhone促销驱动通讯Sip业务回暖+Apple watch销量表现向好。 ②iPhone 12强周期下,环旭将受益于5G Aip天线带来的量价齐升机会,加上UWB模块的普及,环旭通讯Sip业务2H20-2021表现可期。 ③近期公司公布34.5亿可转债预案,撬动杠杆加速未来成长性,并体现了管理层对未来的强烈信心。

环旭电子公布上半年业绩:1H20收入170.2亿元,同比增长16.5%,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29.8%,扣非净利润4.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8%。

(1)1H20业绩出现明显回升,符合预期。

分季度来看,1Q20、2Q20净利润分别为1.9/3.1亿元,同比增长-14.3%、88.9%,在经历1Q20疫情期间的低谷后,2Q20得益于

1)iPhone促销驱动通讯Sip业务回暖;

2)Apple watch销量表现向好;

3)存储业务高成长,业绩出现明显回升。

展望2H20-2021,环旭将充分受益于苹果终端需求的强势表现:

1)iPhone 12强周期下,环旭将受益于5G Aip天线带来的量价齐升机会;

2)2H20在iPhone以外的几类硬件中有三类与环旭有关,分别是Apple watch、AirPods Pro、Airtag,环旭也将受益。综合来看,测算环旭苹果业务营收占比达到70%左右,是苹果产业链最值得关注的标的之一!

近期公司公布34.5亿可转债预案,主要用于上海盛夏厂Sip、越南可穿戴、惠州厂EMS、补流等,对环旭而言意义重大:

1)在上海及越南的投资,体现了公司对TWS耳机等可穿戴Sip需求的看好,包括苹果AirPods Pro以及非苹TWS耳机等,未来将成为全新增量;

2)惠州厂增资主要用于非苹客户就近配套,补流资金主要用于承担法国飞旭的并购成本,这两笔投资将对非苹业务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考虑到非苹业务的利润率、ROIC等指标较苹果更优,对环旭长远发展很有利;

3)环旭账面现金充沛,且没有任何长期借款,此次发行转债扩产,将优化财务及运营效率,撬动杠杆加速未来成长性,并体现了管理层对未来的强烈信心。

(2)iPhone 12周期来临,环旭量价齐升。

①近期公司披露7月营收数据,7月营收出现小幅下滑,但随着8月起iPhone 12备货上量,我们看好8月起环旭营收表现;

②我们预计iPhone 12年内备货以及明年销量都将迎来双位数以上成长,成为过去6年来最强的iPhone周期,环旭5G Aip天线将有效提升ASP水平,加上UWB模块的普及,环旭通讯Sip业务2H20-2021表现可期。

(3)TWS耳机Sip成为全新增长点。

①预计4Q20起环旭将进入AirPods Pro的Sip模块,未来普通款AirPods也有望改采Sip设计,同时环旭配合美律有望在非苹TWS耳机成功推广Sip;

②展望未来,Sip在手表、AR等可穿戴设备应用值得期待,环旭重点受益。

③中金公司大幅上调了环旭电子目标市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环旭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