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TCL科技:全球面板行业格局生变!全球老二收购三星产线,产能骤增60%,三星成为第二大股东

来源:选股宝 2020-08-31 00:2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板行业迎来甜蜜期 ①TCL华星将以10.8亿美元,收购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SSL)60%的股权,以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SSM)100%的股权。未来9-12个月TCL华星中大尺寸产能增长60%。 ②短期历史数据看,Q3为传统面板采购旺季,三季度中大尺寸面板价格有望持续提升,判断涨价周期预计维持1-2年。 ③收购三星苏州,中大尺寸面板龙头确认。三星换股成为TCL华星第二大股东,全球两强加持,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显著。

事件:

①TCL科技发布半年报,剔除19年资产重组收益(11.5亿),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6%。其中二季度盈利增幅显著,归母净利润8.0亿元,环比增长96%。

②TCL华星将以10.8亿美元,收购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SSL)60%的股权,以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SSM)100%的股权。 

点评:

1、金融投资带动盈利环比改善,面板价格底部华星光电盈利有望持续复苏增长:上半年产业金融、投资创投及其他业务实现净利润12.0亿元,稳定了公司在行业低谷期的盈利能力。

2、面板价格迎来涨价周期,TCL华星有望受益于产能及价格双增长:短期历史数据看,Q3为传统面板采购旺季,三季度中大尺寸面板价格有望持续提升,判断涨价周期预计维持1-2年。

TCL华星从2016年全球大尺寸显示市场排名第六、飙升至2020年上半年全球前二,未来随着三星苏州以及第二条11代线投产,未来9-12个月TCL华星中大尺寸产能增长60%。

3、收购三星苏州,中大尺寸面板龙头确认,上下游协同产业一体化优势显著: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重构,在年初韩国本土线体退出后,进入兼并重组高峰期,面板全球双雄格局正式确认;三星换股成为TCL华星第二大股东,全球两强加持,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显著。

近期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以及长期大尺寸面板格局确定性,华西证券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约为28亿元、39亿元、50.7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32、23、18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