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奥佳华:新规8月1日起实施,迫使房企安装新风系统,保利大手笔收购这家新风龙头5%股份,市场空间7倍起

来源:选股宝 2020-09-02 00: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利大手笔收购5%的股份,看上了啥? ①住建部颁布《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并于2020年8月1日起实施。其中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增加了新风量的测试。在此要求下,多个地区关于新风系统的明确规定将促进房企配置新风系统。 ②奥佳华和全国有名的钟南山院士牵头的研究空气环境的呼研所有非常深入的合作,保利资本因此收购了奥佳华5.01%的股份。借助保利,公司C端和B端的渠道都将打开。保利预计未来三年精装修比例达到100%。 ③若未来住宅精装修率达到60%,参考

奥佳华的第一主业是按摩椅,市场空间巨大,这也促使公司成为了一支牛股。如今公司又把新风系统作为第二主业,还获得了保利资本的投资,有望借助保利的楼盘开始逐步渗透。

1、政策与精装升级促进新风产业爆发

2020年1月16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颁布《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并于2020年8月1日起实施。与旧版标准相比,新标准对室内环境质量要求趋严。其中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增加了甲苯和二甲苯以及新风量的测试。在此要求下,多个地区关于新风系统的明确规定将促进房企配置新风系统。

2、和保利资本合作,快速打开市场

在一份调研纪要中,保利资本的领导说到,精装修比例预计未来三年内将达到100%,推动新风产品的需求。而奥佳华和全国有名的钟南山院士牵头的研究空气环境的呼研所有非常深入的合作,这是保利资本收购奥佳华5.01%股份的主要原因。

另外,今年8月以来住建部明确从明年起空气质量检测频率大大提高,之前抽查率5%,明年预计将会达到50%。所以,对于地产来说,交付房子是否达标,空气质量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如果不达标,则不能交付,新风系统能很好的解决这方面的需求,未来将具有很大的潜力

奥佳华通过保利公司的物业合作,推广空气净化系统在C端的能力,进而推广B端的合作。

3、市场空间潜力大,最高为现在的13倍

2019年,精装房渗透率为32%,新风配套率28%,以19年房屋销售面积15亿平方米为参考,假设每套房屋面积为100平方米且需一台新风机,以2000元出厂价的单向流新风机计算,则整体市场规模为26.6亿元(若为双向流新风机,市场可翻番达53.2亿元)。

若未来住宅精装修率达到60%,参考国外新建住宅必须安装新风系统即精装修配套率100%,则整体新风精装修市场空间为180亿元,为现在6.7倍,若未来精装修房全部使用双向流新风系统则空间为360亿元,为现在的13.4倍,市场潜力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佳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