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国际航线恢复前哨吹响!部分航企客座率已经到达盈亏平衡点,历史经验股价比盈利先行

来源:选股宝 2020-09-04 00:1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拐点来了 ①9月3日将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先行恢复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希腊、丹麦、奥地利、瑞典、加拿大等国家至北京的9个航班。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推进,国际航线的恢复速度或超预期。 ②8月第4周国内航空运送旅客1022万人,需求已经恢复至同期9成,各大航企客座率逼近75%盈亏平衡点,优质的小航华夏航/春秋航已经实现盈利,国内盈利拐点将至,国际航线加速复苏。 ③航空作为高端可选消费+财富效应需求高弹性的属性不会发生改变,航空因私需

航空黎明将至,底部布局正当时,航空机场加速复苏关注三个拐点

1、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推进,国际航线的恢复速度或超预期

7月20日,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三部门公告称,搭乘来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在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国务院7月23日公告从14天隔离改为实施“7天集中,7天居家”观察措施;8月11日放开西班牙、希腊、匈牙利等36国持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团聚类居留许可者可申办来华签证;9月3日将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先行恢复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希腊、丹麦、奥地利、瑞典、加拿大等国家至北京的9个航班。

2、北京航班的归位可以视作国际航线恢复的前哨,而国际航线恢复是全行业回归景气的关键

疫苗加速落地、五个一政策的松动、入境限制的放松提供了局部地区航线恢复、国内运力改善的可能性。国际时刻和大量宽体运力将重归国际市场,利好国内市场供需加速改善。8月第4周国内航空运送旅客1022万人,需求已经恢复至同期9成,各大航企客座率逼近75%盈亏平衡点,优质的小航华夏航/春秋航已经实现盈利,国内盈利拐点将至,国际航线加速复苏。

3、下一轮航空高景气周期已经吹响号角

航空作为高端可选消费+财富效应需求高弹性的属性不会发生改变,航空因私需求只会后置不会消失;而未来几年原有航企运力增速断崖,航空板块“妖魔化”下产业资本对航空业投资下降,供需剪刀差即将到来,预计2021年2季度将见到行业第三个拐点。从2008-19年美国航空经验来看,股价比盈利先行,盈利比需求先行(股价2009年启动至2019年翻了10倍,盈利2010年启动开启了10年高景气,需求2012年才恢复至2008年水平,供给出清+结构优化成关键)。

4、航空机场板块是为数不多仍在低位的核心资产,底部布局正当时,安全边际高,未来弹性大

未来盈利恢复速度是:小航最早,其次是枢纽机场,最后是三大航,特别重视机场免税渠道价值。α品种推荐:春秋航空、华夏航空、上海机场;β品种推荐:吉祥航空、国东南航、白云机场。

风险提示:汇率油价大幅波动,宏观经济增长失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