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市场对NCM811技术路线的怀疑态度,分析师打消疑虑,LG将在明年推广811,宁德时代排产规划持续攀升

来源:选股宝 2020-09-07 00:3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NCM811还是主流技术路线 ①最近,部分车企切回NCM523+CTP技术路线,引发市场对NCM811技术路线的怀疑。但是券商认为,这只是折中方案,811还是未来的主流。 ②长期来看,523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后,再提升的空间较小,811后续有望达到350wh/kg。并且,811的理论成本可以达到pack0.5元/wh,而目前523的pack成本为0.8/wh。 ③LG化学2021年也将开始推广811,个别车企电池短期装机变化不影响行业技术进步。宁

最近,部分车企切回NCM523+CTP技术路线,引发市场对NCM811技术路线的怀疑。但是券商认为,高镍811电池未来再降成本方面空间更大,依然是电池企业主力研发方向。

1、NCM811高镍趋势并没有变化

目前NCM811的发展仍处于早期,相对于NCM523的安全性较低,且成本较高。由于目前CTP+NCM523的能量密度与811相当,且成本更低,所以电池厂与车企采用这种折中的方案

但是,长期来看,523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后,再提升的空间较小,811后续单体能量密度有望达到350wh/kg。并且,由于能量密度高,材料、折旧等单位成本低,811的理论成本可以达到pack0.5元/wh,而目前523的pack成本为0.8/wh。

2、宁德时代811排产规划持续攀升

动力电池高镍化方向没有改变,LG化学2021年也将开始推广811,个别车企电池短期装机变化不影响行业技术进步。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811仍为公司的主流前沿开发技术。

今年1-7月份811电池装机量稳步提升,合计2.3GWh,7月份达到峰值。在客户方面:前五大客户分别是广汽传祺、小鹏、华晨宝马、广汽丰田、威马,合计占比79%。其中小鹏装机量提升非常明显。从BEV811装机车辆数据看,今年1-7月份广汽乘用车装车1.1万辆,小鹏装车0.7万辆,小鹏的体量有望超过广汽。

生产方面:宁德7-8月份811排产规划预计分别是0.5、1.1GWh,持续攀升,除了供货国内,同时供货海外。

3、相关公司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龙头,在523的技术优势二线企业仍然难以赶超。另外811的技术储备充足,和大众、特斯拉在811都有深入合作。

容百科技:作为宁德811正极材料核心供应商,5-8月排产稳步提升,预计分别是0.14、0.14、0.2、0.23万吨。宁德对811正极材料需求量稳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