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国产软件的历史性转折点:华为鸿蒙2.0发布,首个国产手机操作系统即将诞生

来源:选股宝 2020-09-13 08:1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鸿蒙2.0的野心居然这么大 ①9月10日,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发布鸿蒙OS2.0,面向大屏、手表、车机发布。2020年12月将面向手机发布,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产手机系统。 ②鸿蒙2.0不仅将全面上线手机,更与家电企业深度合作,显示其AIoT操作系统的潜力。鸿蒙+HMS将成为国产软件企业走向全球的历史性转折点。 ③鸿蒙2.0分布式的设计,使得系统性能超过安卓,并且核心技术全面开源,还将在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营销资源。汇聚全球开发者力量。相关公司:中科创达、诚迈科

9月10日,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发布鸿蒙OS2.0,面向大屏、手表、车机发布。2020年12月将面向手机发布。

点评:国产软件企业的转折点

分析师认为,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并非应对美国而横空出世的“备胎”,而是早已针对5G+AI时代的AIOT终端变革的长期战略布局,是新一轮基础软硬件洗牌的历史性机遇。

鸿蒙2.0的发布,验证了这个操作系统不仅将全面上线手机,更与美的、九阳等家电企业深度合作,显示其AIoT操作系统的潜力。华为鸿蒙+HMS将成为国产软件企业走向全球的历史性转折点,意义极为重大!

具体来看,这次发布的2.0系统有以下亮点:

1)分布式设计:

鸿蒙2.0在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和分布式安全三大核心能力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

分布式软总线:使得跨设备的传输时延大幅降低,原来需要依靠蓝牙或者WiFi等传输模式实现的设备间链接,在鸿蒙2.0上可以通过NFC一碰传等模式实现实时的网络匹配,让多设备融为一体。

分布式数据管理:远程读写性能是业界的4倍,数据增删改也比安卓快了1.2倍。

分布式安全:华为成为业界第一个且唯一在微内核领域通过了CCEAL5+认证的厂家。面对潜在外部攻击设置防火墙;面对潜在内部攻击,则采用检测已知威胁、和 “AI 检测未知威胁” 两种办法。

2)核心技术全面开源:

余承东在会上宣布鸿蒙OS的开源路径:从9月10日起,鸿蒙OS将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

与此同时,华为还将全面开放核心技术、软硬件能力,包括地图、搜索、支付、浏览、广告五大根服务引擎等。此外,还将在商业、运营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营销资源。汇聚全球开发者力量。

相关公司:中科创达、诚迈科技、四维图新、科大讯飞、梦网集团、三六零、网达软件、润和软件、掌阅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