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阿里又出大招,新品牌“迅犀”刚刚曝光!“工业互联网”成核心关键字,紧急圈出核心标的

来源:选股宝 2020-09-16 00:1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里又扔出重磅炸弹 ①阿里巴巴旗下新制造平台“迅犀”(www.xunxi.com)即将上线,该平台定位于新制造智能中心,它布局在同一体系下的新制造与新零售相对应,供销一体的阿里巴巴数字生态或将彻底贯穿整个产业链。 ②从阿里战略来看,此次推出“迅犀”智能工厂平台将助力阿里新制造战略的落地,同时推动新零售与新制造的全面融合。 ③工业软件是我国实现制造业自主化、强化工业信息化能力的必要工具,相关标的:鼎捷软件、赛意信息
阿里巴巴旗下新制造平台“迅犀”(www.xunxi.com)即将上线,该平台定位于新制造智能中心,目前仅向淘宝用户开放。此前,阿里巴巴方面称,将于9月16日宣布新业务,属于一项全新的赛道,而且已在阿里保密3年,内部少有人知道。9月14日,阿里相关负责人曾向《联商网》透露,新业务涉及新制造方面。如无意外,阿里明日公布的新业务将是新制造平台“迅犀”。
 
“迅犀”平台运营方为阿里巴巴迅犀(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天猫、淘宝总裁蒋凡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据透露,该平台是由天猫淘宝体系下研发,而非阿里的B2B。由此可见,布局在同一体系下的新制造与新零售相对应,供销一体的阿里巴巴数字生态或将彻底贯穿整个产业链。

1、据披露信息,“迅犀”平台将由三大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展示了“数据,让时尚应需而造”的标语,以表现阿里巴巴对智能工厂平台的定位。第二部分分为平台保障、极致便捷和唯快不破三个板块。第三部分则主要由大数据分析需求、人工智能的制造“大脑”、3D虚拟仿真、物联网打造的数字化工厂、RFID全流程追踪几个部分组成。

2、从阿里战略来看,此次推出“迅犀”智能工厂平台将助力阿里新制造战略的落地,同时推动新零售与新制造的全面融合

平台彰显了阿里对于工业互联网的重视。从行业影响来看,对于万千淘宝商家背后的海量制造工厂的数字化升级影响深远,按需定制,智慧工厂将触手可及。从淘宝用户出发,传统制造业数字化升级在行业巨头的推动下有望加速,我们正悄然步入工业互联网时代。

3、工业软件是我国实现制造业自主化、强化工业信息化能力的必要工具

6月12日“MATLAB禁令”事件是危险的信号,为我国制造业工业软件自主化摆脱“卡脖子”问题敲响了警钟。同时,在5G基础设施建设加速的背景下,我国推广工业互联网等加速制造业信息化的决心为工业软件的长期发展建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标的:鼎捷软件、宝信软件、赛意信息、用友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捷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