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车大会透露重磅讯息:电动车目标占比提升至50%,龙头公司明年增速普遍50-100%

来源:选股宝 2020-09-17 00: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全球新能源车供应链大会透露的方向 ①提出传统车要全面向混动转变,2035年节能车和新能源车各占50%,对应节能车年销量1200万辆,2019-35年年均复合增速26%。 ②电驱动系统贯穿节能车和新能源车,强调混动、集成、动力耦合、电机电控为核心技术。同时提出动力电池不应只考虑能量密度,应同时发展多类别产品,匹配市场需求。 ③充电、换电适配不同情景均可合理存在。

东吴今日发布了2020全球新能源车供应链大会要点:主要关注2035年节能车与新能源车技术路线

9月16日,“2020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组长王秉刚总结2.0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要点。对节能车、新能源车、电池/电驱系统、智能网联、基础设施等发展提出纲领性意见。

1、节能车和新能源车并举发展,2035年各占50%

提出传统车要全面向混动转变,19年中国普混车型28.5万,在乘用车中渗透率1.3%。2035年节能车和新能源车各占50%,对应节能车年销量1200万辆,2019-35年年均复合增速26%。

2、新能源车将迎来加速发展期,远期目标35年占比50%

新能源汽车将进入S型曲线的快速发展期,此前规划25年国内渗透率25%,本次提出35年占比50%,以此测算19-25年复合增速31%,25-35年复合增速8%。

3、强调电驱系统重要性,及动力电池技术匹配需求

电驱动系统贯穿节能车和新能源车,强调混动、集成、动力耦合、电机电控为核心技术。同时提出动力电池不应只考虑能量密度,应同时发展多类别产品,匹配市场需求。

4、注重基础性技术的投资和储备

充电、换电适配不同情景均可合理存在。智能网联技术是发展新机遇,涉及所有类型的汽车,需汽车工业、信息产业、交通系统密切合作。

5、拐点确立,利好众多,电动化大势所趋,明年增速普遍50-100%

布局中游龙头宁德、璞泰来、恩捷、新宙邦、科达利、当升、比亚迪、天赐,关注亿纬、欣旺达、天奈、嘉元等;核心零部件:宏发、三花、汇川;布局优质上游资源:华友、关注赣锋锂业、天齐锂业。

风险提示: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