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疫情加速海外跨境电商订单,公司迎来历史性机遇!分析师看好它成为本土货代龙头,15倍pe相对海外30倍严重低估,今日股价已涨停,未来3年复合增速34%——9月17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9-17 11:1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低估的跨境电商增长龙头

华贸物流:疫情加速海外跨境电商订单,公司迎来历史性机遇!分析师看好它成为本土货代龙头,15倍pe相对海外30倍严重低估,今日股价已涨停,未来3年复合增速34%

虽然华贸今日大涨,但逻辑仍值得分享。

疫情加速海外电商渗透率提升,从而给国内本土第三方国际物流行业带来历史性机遇,这绝非短暂影响,核心驱动力是中国从一个代加工大国转变为自主产品出口国

申万交运团队新增覆盖华贸物流,看好它成为本土大市值货代龙头。今年15倍PE相对海外30倍低估,中期看3-5年收入翻番

1、为什么说跨境电商发展具备可持续性,有望重演2002?

为什么国际上会出现千亿市值公司?2002年曾是国际货代估值提升元年,当时正是跨国公司全球化扩张时期,欧美跨国公司将制造业外包给中国等国,他们倾向于选择本土货代公司,因而推动海外国际货代的业务规模快速发展。

如今疫情推动全球电商渗透率快速提升,核心是中国企业及产品在跨境电商平台作用下走向世界,中国也将逐渐从一个代加工大国转变为自主产品出口国。因此今年有望成本土货代加速发展、估值提升元年华贸物流、中国外运很可能复制德迅、DSV(市值约300亿美金左右)

2、成长空间有多大?

2019中国进出口总额32万亿,其中12万亿为跨境电商留给第三方国际物流平台的市场规模约6000-8400亿。头部公司若按3-5%份额估算,市场规模180-420亿

今年上半年跨境电商增速26%,总量及成长空间巨大。华贸2019年货代收入102.5亿,若跨境电商业务进展顺利,3-5年内收入可能翻番,且增量部分跨境电商毛利润高于存量部分

3、谁会成本土货代龙头?

国际货代行业分散,前五名仅占3%-5%市占率。华贸在全球网络(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分公司管控、人才管理以及激励等方面具有先发优势,有望胜出成本土货代龙头。

9月公告引入战投蒸泰投资、山东国投。蒸泰投资为鼎晖投资关联企业,鼎晖在跨境电商领域如有棵树、浙江执御等均有投资,加速公司在跨境电商物流领域的扩展。

未来3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34%,中期看业绩能做到15亿。

风险提示:跨境物流电商增长不及预期,全球经济下滑。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贸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