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独家数据:23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3 16:4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号百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号百控股:上半年主业依然承压,集团文娱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号百控股 600640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安鹏,沈涛 撰写日期:2016-08-30

概述: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68%,2季度有所好转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4亿元和0.1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9.79%和68.22%,实现EPS 0.025元。公司营收下降主要是由于商品销售业务营收减少,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主要受航空公司基础佣金下调影响,使得商旅机票预订业务毛利减少,此外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确认的差异以及收到的财政补助的差异也对净利润变化产生较大影响。盈利能力方面,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4.6%和1.1%,同比分别上升3.1个百分点和下降1.7个百分点,其中毛利率上升主要由于商品销售业务毛利上涨,而净利润下滑则是受到机票佣金率下降的影响。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2.53%,同比上升2.81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显著上升至12.21%,同比增加2.7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增长主要来自公司业务扩张带来相应的费用增加。分季度来看,公司2季度实现营收5.88亿元,同比下降36.22%,同期净利润为0.08亿元,同比下降74.99%,但较一季度净利润0.06亿元有所回升,环比增长32.16%。

分业务:积分兑换发展态势良好,电子商务、酒店业务增长乏力

上半年公司积分兑换、宾馆酒店、电子商务、其他业务分别实现营收2.87亿元、2.66亿元、1.92亿元和4.22亿元,营收占比分别为23.1%、21.4%、15.5%和34.1%。其中积分兑换大幅增长,实现营收2.87亿元,增速高达381%,实现净利润613万元。而酒店、电商由于行业形势严峻,营收均为负增长,同比分别下降1.7%和30.7%,其中酒店子公司净利润1326万元。

主要看点:斥资39亿并购文娱平台,业务协同打造创新动能

收购集团子公司,标的涉足文娱全产业链:公司拟以38.96亿元收购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爱动漫100%股权,其中现金对价1.69亿元,股份对价37.26亿元。标的主营在线视频、游戏、阅读、动漫,涉足文娱全产业链,承诺16-18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4/2.61/3.08亿元。 业务协同打造创新动能,板块整合推动国企改革:本次收购标的涉足视频、游戏、阅读、动漫市场,与公司原有电商、酒店同属休闲文化领域。交易后,新、旧两个业务板块将发挥协同效应,打通IP跨平台合作壁垒,催生创新动能,加速业绩增长。此外,本次方案将电信旗下优质创新业务注入公司,交易后可激发创新业务活力,加速整合电信集团互联网文娱业务板块,扩大国有资本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以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转型打造互联网娱乐生态圈,积极拓展业绩新增长点,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16年上半年公司原主业依然承压,归母净利润同比下跌68%,其中除积分兑换业务表现相对较好外,酒店、电商营收同比分别下跌1.7%和30.7%,盈利增长乏力。公司未来看点在于:(1)本次定增拟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注入集团泛娱乐业务,打造互联网娱乐生态圈,而注入资产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均较好,有望显著改善公司业绩;(2)同时预计公司将发挥各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效应,积极拓展业绩新增长点;(3)此外,公司有望成为电信集团旗下创新业务整合平台,中长期发展值得看好。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06元、0.07元、0.10元。考虑收购资产并表:假设收购16年底完成并表,预计17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9亿元,按增发后股本市值约170亿,对应PE为58倍,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监管审批存在不确定性,国企改革进展低于预期,并购后协同效应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