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独家数据:7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07 16: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大冶特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大冶特钢:主业经营保持健康,3季度盈利维稳

大冶特钢 000708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王鹤涛,肖勇 撰写日期:2016-10-24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大冶特钢今日发布2016年3季报,公司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76亿元,同比上升15.45%;营业成本44.95亿元,同比上升16.3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上升4.02%,前3季度EPS为0.48元。其中,公司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上升32.30%,2季度同比增速23.72%;3季度营业成本15.95亿元,同比上升30.36%,2季度同比增速27.70%,3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68亿元,同比上升2.10%,3季度实现EPS0.15元,2季度EPS0.20元。

事件评论

需求好转致量价齐升,3季度毛利同比提升显著:公司是国内优质特钢龙头,近十年持续盈利,在钢铁行业整体景气下行的背景下实属难得。今年年初以来需求好转,公司业绩稳步上升,进入3季度需求继续向好,盈利实现维稳,原因如下:1)3季度公司下游汽车、钢加工压延领域延续景气,而重型货车产量同比上升57.09%,显示出公司所涉及下游需求同比改善显著,相应地,3季度特钢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6.05%,同时产销也应有所增加,根据集团口径估算的股份公司季度钢材产量同比涨幅较大,量价齐升导致收入同比上升15.45%;2)成本方面,3季度铁矿石价格同比下跌4.34%,废钢价格同比下跌2.21%。综合上述两点,公司毛利同比增加0.66亿元。不过,由于出口费用和运输费用上升,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上升0.14亿元;汇兑收益减少致使公司财务费用上升0.12亿元;贴息收入减少导致营业外收入减少0.30亿元;这几类因素抑制整体盈利上行空间,3季度盈利同比实现小幅增长。

环比来看,3季度毛利率下降1.14个百分点,同时估算产量环比下降2.83%,压制了毛利空间,因而,公司3季度业绩环比有所下滑。此外,三项费用的环比上升也是部分原因。

特棒逐步磨合,量质同升:公司新投产的棒材生产线系对公司部分传统轧钢生产线的改造建设,设计年产90万吨圆钢,规格为50-130mm,主要品种包括轴承钢、汽车用钢、合结钢、不锈钢、锅炉船舶及军工用钢等。至此公司形成大中小棒线协调发展的产品体系,有助于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此外,中棒线定位高端,可有效提升公司产品整体档次。

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0.61元、0.67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