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37亿净资金流入 五大板块成资金热捧标的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3 17: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资金波段操作明显 周期股有走强趋势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周期股中的基金机构持股情况不断呈现。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不少基金机构加仓增持了部分绩优周期股。而随着周期股公司一季度业绩的披露,部分机构在周期股中的持股已经发生调整,机构资金在周期股上波段操作迹象明显。

波段操作迹象明显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去年四季度以来,机构资金在周期个股上的持股“路线图”正在不断呈现。仅就周期行业龙头个股而言,机构资金在周期股上波段操作、灵活“攻防”的迹象就很明显。

资料显示,2016年铜精矿长单加工费有所提升,叠加人民币贬值因素,铜冶炼和下游加工企业业绩均有所好转。同时,2016年四季度铜价出现猛涨,11月单月上涨幅度超过20%。在这样的背景下,云南铜业 2016年实现营收59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683.79%。年报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持有云南铜业1738.16万股流通股,华鑫信托·280号证券投资集合信托计划、中铁信托·民生银行 北京六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持有743万股和391.40万股。对比去年三季报发现,华夏人寿万能产品和中铁信托产品为新进,华鑫信托产品则大幅减持了公司股份。同样,去年三季报中持股480.46万股的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也减持不见身影。

去年碳酸锂板块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旺盛需求,业绩持续高速增长。行业公司方面,天齐锂业 2016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510.01%,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高达532.44%。分析公司年报资料发现,去年年末,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融鼎01号持有天齐锂业423.30万股流通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和阿布达比投资局则分别持有330万股和314.36万股。对比去年三季报资料发现,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减持70万股,阿布达比投资局则是大幅增持新进十大流通股东。

现阶段,周期个股披露今年一季报的公司仍较少,但是今年一季度,机构资金在周期股中并没有蛰伏不动。据公募机构人士介绍,对于业绩增长的不同预期以及个股不同的阶段性表现,今年一季度机构资金在周期股上频频波段操作。

周期股有走强趋势

去年四季度以及今年一季度,机构资金在周期股上的“攻防”,有其现实的原因。据上述公募机构人士介绍,去年以来,支撑周期股走强的重要原因是业绩反转,业绩背后则是周期产品去年的涨价潮。市场对于这种“外因”驱动下的业绩改善持续性有不少质疑。而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紧盯周期股的业绩支撑,去年四季度以来,部分周期行业龙头股站在资金炒作的风口。在相对弱的业绩支撑和资金已经进场炒作的背景下,机构资金总体的态度多认为是谨慎看好和波段操作。

今年一季度,周期股业绩增长延续,接下来周期个股如何演绎,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今年以来在地产和基建投资的带动下,经济表现持续超预期,企业盈利延续改善。数据显示,中长期看,企业盈利是影响市场波动的核心要素,预计今年A股市场运行稳定,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建议投资者遵循确定性成长和确定性价值的原则挖掘市场机会,重点关注周期股的波段性机会。同时,在当前业绩持续增长的利好刺激下,周期股有走强趋势,但是机构资金并未改变波段性操作的策略。(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