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独家数据:16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6 16: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蓝晓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蓝晓科技:吸附分离树脂继续领军,创新推动企业发展

蓝晓科技 300487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罗婷 撰写日期:2017-03-02

公司于2月27日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12.54%;归母净利润为0.62亿元,同比增长21.32%;扣非后的归母净利为0.56亿元,同比增长23.64%。

公司主营收入中,专用树脂营业收入3.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33%,毛利率为36.70%,较去年同期微跌-1.00%;系统装置实现营收入0.19亿元,较去年同期微跌-5.12%,毛利率50.68%,较去年同期上涨16.57%;技术服务实现营收入0.0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824.60%,毛利率82.15%。主营收入的增长主要系公司产品销量稳定增长,产能继续保持在6000吨以上;在夯实优势品种的同时,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大力拓展新兴高技术领域。在已有成熟的领域基础上,新增品系如层析介质、固相合成载体等均为技术产品门槛高、附加值高、为少数国外大公司长期垄断的高端产业。

公司作为国内吸附分离树脂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吸附分离树脂、系统装置、技术服务,其中吸附分离树脂产能6075吨,吸附分离树脂2016年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92.81%,产品涵盖八大系列一百多个品种,是国内吸附分离技术新兴应用领域跨度最大、产业化品种最多、综合技术实力最强的产品供应商之一,在行业内具有绝对优势。

吸附分离树脂主要应用于生物医药、湿法冶金、化工、环保、食品加工和工业水处理等领域。1)生物医药领域多头并进的格局逐渐形成,抗生素行业整体需求逐步回稳,吸附分离材料需求增加。酶载体产品和技术更新换代完成,2016年下半年销售额实现大幅增长;植提行业需求稳定,甜菊糖行业仍是主导领域;用于多肽药物合成领域的固相合成载体保持了较好的发展趋势,市场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跻身主流供应商,销售收入较上年实现较大增长;层析介质拓展了新的品种,开始了市场突破。未来我国人口老龄化加深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医药产品需求量稳步增长,去库存带来需求回暖,进而带动产品的需求,原料有效成份的分离纯化技术将迎来较大发展机会。2)化工板块销售额增加幅度较大,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化工市场景气度上升,市场对吸附分离材料和技术的需求活跃,整个板块保持较快增长趋势。3)环保化工板块中,受供给侧改革和严格的环保政策常态化影响,减少排放、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成为相关产业生存方向,从而大幅增加了吸附分离材料及技术服务在环保化工领域的需求和市场空间。4)金属板块,部分小金属价格走势直接刺激湿法冶金行业产能释放,进一步带动吸附分离材料的消耗和技术服务需求。以镓为例,2016年三季度到四季度,价格由700元/公斤左右上涨1000元/公斤,表现为镓生产线开工率由年初的较低到四季度恢复到较高水平,行业整体景气程度转好。公司的镓提取树脂销量增加,新项目需求活跃。随着行业景气度回升,下游需求逐步释放,包括钴、锂、铟、镍、铼和粉煤灰资源化等下游客户新增投资的动力愈加明显,带来新增吸附分离技术服务的机会。

软硬件环境和资源布局,以创新推动企业发展。

新建4000平米工程中心2016年10月投运,配套现代化实验室,进口检测设备和仪器;与南开大学共建天津研发中心建设运行,有效整合技术资源,在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均意义重大。2016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6%,资金和政策保障充足。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0、0.90、1.01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