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独家数据:2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02 16: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常山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常山药业:肝素原料药价格回升,西地那非仿制药值得期待

常山药业 300255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 撰写日期:2017-04-26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6亿(+11%)、归母净利润4299万元(+4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16万元(+53%)。

肝素原料药触底反弹,推动业绩高增长。一季度收入实现稳健增长,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估计主要原因在于肝素原料药价格提升给公司带来了明显的业绩弹性。2016年公司的普通肝素原料药和低分子肝素原料药均有明显增长,增速分别达到25%和38%,与2015年相比增速明显提升,且毛利率也出现回升。

本轮肝素原料药行情的主要推动因素是下游制剂企业的补库存需求和上游原材料涨价,最终导致肝素原料药实现量价齐升。从全国出口数据来看,2016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出口量增加14%;虽然2016年的肝素平均售价仍然低于2015年,但与2016年最低价相比提升了14%,且2017年1-2月份的出口数据显示肝素原料药的出口量和出口单价仍在持续提升。我们预计随着肝素原料药价格进入上升通道,公司毛利润和净利润均有望提升,从而增厚公司业绩。从盈利能力来看,一季度期间费率下降5.17pp至43.88%,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均有明显下降,内部经营管理效率提升。毛利率提升0.8pp至65.12%,净利率也因此提升4.58pp至17.45%,达到过去3年的高峰水平。

西地那非仿制药即将获批,市场竞争格局良好,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的西地那非仿制药正在药监局进行审评,正在准备药品生产GMP认证工作,预计17年有望获批上市。西地那非主要用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ED)。40岁以上男性中的患者人群超过1亿人,市场空间在百亿级别。目前国内只有西地那非的原研药和2款仿制药上市。其中白云山的首仿在第一个完整年度实现超过2个亿的销售收入,且原研药辉瑞仍保持10%以上的增速,可见巨大的市场潜力还有待开拓。公司有望成为国内第三个仿制药企业,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5元、0.31元、0.37元,对应PE分别为31倍、25倍、21倍,考虑到肝素原料药价格提升将给公司带来明显的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获批和推广或不及预期;肝素原料药提价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