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4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4 16: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方大炭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方大炭素:进击的石墨电极

方大炭素 600516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王鹤涛,肖勇 撰写日期:2017-07-20

抽丝剥茧,揭开石墨电极未解之谜

3月底以来的暴涨行情,捧红了石墨电极,更成就了方大炭素。时至今日,虽然市场有关石墨电极信息铺天盖地,但却纷繁琐碎,以至于很多人对石墨电极为何涨价,行情何以如此汹涌,后续又会怎样演绎,公司股价空间多大,可能仍然如雾里看花。遂成此文。

行情复盘:起于需求,兴于供给

需求永远是导致价格上涨的首要因素。很明显,导致本轮石墨电极涨价的本质原因,便是政策取缔中频炉产生的钢铁供需缺口导致冶炼环节持续高盈利,叠加废钢降价引致电弧炉炼钢成本由劣转优,进而驱动电弧炉产量快速提升,对中频炉乃至转炉炼钢进行替代带来的需求增长所致。当然,与总量需求扩张相比,因缺乏总体增长,存量需求替代往往偏弱,幅度有限,但得益供给弹性不足,石墨电极涨价表现不弱反强:一方面,长达半年生产周期制约短期供给释放,另一方面,环保限产等行政化手段也持续压制供给弹性。

可能的见顶路径,关注电弧炉及钢铁冶炼整体盈利

石墨电极价格强势格局若被打破,要么是供给出现放量,要么是需求开始回落。供给短期缺乏弹性,相较而言,需求波动更为频繁,毕竟电炉钢产量将直接跟随电弧炉环节盈利而变动,而除了废钢价格上涨、钢价下跌,维持涨势的石墨电极价格本身也会阻碍电弧炉盈利提高。因此,预计终结本轮石墨电极涨价的更可能是需求因素,这最终将取决于电弧炉及钢铁冶炼环节整体盈利持续性。就目前来看,冶炼环节持续高盈利将继续支撑石墨电极需求释放,叠加供给仍在受限区间,预计石墨电极价格强势周期仍将延续一段时间。

行情暴涨周期领域的一种估值思考

简单测算,石墨电极行业稀缺标的方大炭素今年年化业绩可超40亿,但周期领域盈利波动巨大,业绩简单年化估值并不可取。为此,我们采用更稳定的DCF方法:根据供需分析假设石墨电极价格2018年年底见顶,未来涨幅8-12万元,公司稳态ROE7.31-9.31%,折现率8.12-9.12%的基础上,测算出公司理论市值范围约294亿元~408亿元。当然,由于影响估值的因素时刻变化,且对于同样因素如何选取数据市场见仁见智,最终公司股票市值波动区间很可能进一步放大。故于当前看长做短的投资而言,基本面最关键是紧盯石墨电极价格涨跌,估值面则需要关注市场整体风格的变化。

风险提示:1.电弧炉开工显著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