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8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8 16: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三超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超新材:金刚线行业持续高景气,产能扩张大幅提速

三超新材 300554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高翔 撰写日期:2017-09-04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899.4万元,同比增长36.9%,实现净利润1922.1万元,同比增长40.7%。

行业景气度高,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17年公司下游核心光伏行业景气度高,且随着黑硅叠加金刚线技术的不断成熟,电镀金刚线在多晶硅切片领域中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带来巨大需求弹性,电镀金刚线供不应求,行业保持高景气度。公司在上半年处于产能持续扩张,经营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公司2017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487.6万元,约为同期净利润的1.8倍。

募投项目有望在三季度提前完成。随着公司IPO募投资金的到位,面对极佳的市场机遇,公司上半年迅速扩充产能,加速募投项目实施。预计年产100 万公里金刚石线锯募投项目全部设备投入及产能释放将于2017 年第三季度提前实施完毕。在此基础上,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进一步扩充产能,从而更好的把握市场机遇,实现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新品开发稳步推进。电镀金刚线行业处于技术高速迭代期, 更高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是在未来竞争格局中占据优势地位的有力保障。公司2017 上半年持续加大产品研发,积极布局未来若干年的产品开发计划。2017 上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533.22 万元,同比增长34.26%。截止2017 年6 月30 日,累积获得授权专利40 项(其中发明专利8 项),新申请专利7 项(其中发明专利6 项)。

产能爬坡造成毛利率下滑。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45.4%,较2016 年下滑3.5%。我们认为上半年在行业景气度的背景下金刚线价格处于稳定水平,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公司金刚线业务处于产能爬坡期,相关技术及工艺迭代迅速,新工艺处于不断升级阶段所引起,后续随着新工艺不断成熟毛利率将得到修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鉴于公司募投项目有望在三季度提前完成,产能释放进度提前,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1.31 元、2.45 元、2.97 元,对应PE 分比为43 倍、23 倍、19 倍, 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59.7%,给予公司2018 年29 倍估值(对应PEG 约为0.49),对应目标价71.0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行业景气度或无法持续提升风险; 金刚线价格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