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2 16: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泸州老窖:价格梳理成效显著,未来收入有望加速增长

泸州老窖 00056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马浩博,周恺锴 撰写日期:2017-11-01

事件:

公司公布三季报,1-3Q17实现营收72.8亿,归母净利20.0亿,同比分别增23.0%和33.1%。其中3Q17实现营收21.6亿,归母净利5.3亿,同比+32.5%和34.1%。

投资要点:

中高端酒价格梳理效果显著,带动三季度收入超预期:1)3Q17公司酒类收入21.6亿,同比+32.5%,环比2Q17收入增速18.4%加速明显。

草根调研,公司二季度开始重点梳理市场价格,多次通过停货、控制经销商库存等手段理顺市场价格。7月公司再次上调出厂价格,批价提升到710-720。9月公司通过收货等举措继续维护市场价格,目前西南等区域批价上升到760-780左右,实现渠道顺价。同时窖龄、特曲等产品价格也逐步梳理到位。我们认为,公司通过积极梳理市场库存和价格,实现渠道顺价销售,增厚渠道利润带动经销商备货和打款积极性,从而实现三季度收入的加速增长。2)期末预收款大幅增加,渠道打款积极性提高。公司期末预收款14.3亿,环比增6.2亿。我们认为,国窖渠道价格恢复后,渠道打款积极性增加,带动了预收款项的大幅增加。公司3Q17收入+预收款增加额基本与3Q17现金流量相匹配。3)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带动毛利达到历史最高。3Q17公司国窖系列提价后量价齐升,带动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3Q17毛利率81.2%,同比+11.5pct,环比+14.5pct,达到历史最高。

营销改革费用投放增加,消费税影响逐渐消除。1)整体费用可控。1-3Q17销售费用14.6亿,同比+55.2%,其中3Q17销售费用6.0亿,+77%,销售费用率27.8%,同比+6.9pct。渠道调研,公司销售费用主要集中投放在:1)渠道精细化管理,终端业务人员团队增加。2)终端销售陈列和促销力度加大。3)通过公司回收低价货源,管控市场价格。我们认为,公司这些营销举措在3Q成效明显,实现了价格梳理和促进了旺季终端动销。1-3Q17整体销售费用率20.1%,基本仍在17年规划销售费用率19%的范围之内,整体费用可控。2)1-3Q17营业税金及附加8.5亿,同比+48.5%,占收入11.7%(同比+2.0pct),主要由于产品结构提升变化带来。3Q17税金及附加比例14.7%,同比下降-1.4pct,我们预计税基调整已达合理水平,未来对利润影响有限。

营销改革举措效果逐步显现,价格调整到位未来增长可期。公司17年重点通过精细化管理,通过渠道扁平化和精细化管理加强渠道和终端的控制。草根调研,国窖系列8月在西南等核心市场,已经开始终端陈列等渠道活动,打造品牌形象和拉动终端动销。同时公司通过一系列提价、控货等方式,对中高端酒的价格体系梳理成效显著,国窖系列在10月也已经实现了顺价销售,为未来良性发展打下基础。定增项目目前已经开始落地,未来有望优化产品质量释放高端基酒产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国窖价格梳理成效显著,高端酒中产品结构明显,收入利润弹性大。定增摊薄后,预计17-19EPS1.74/2.25/2.79元,对应摊薄后PEx34/27/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低端酒品牌调整收入不达预期;新市场开发收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