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4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4 16:4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蒙草生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蒙草生态:三季报业绩领跑,PPP龙头腾飞

蒙草生态 300355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苏多永,金嘉欣 撰写日期:2017-10-30

事项: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为45.93亿元,同比增长146.3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01亿元,同比增长135.92%。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8亿元,同比增长198.7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1亿元,同比增长172.99%。前三季度实现EPS 为0.45元,同比增长181.25%。

前三季度业绩高增领跑园林行业,预计全年业绩持续高增: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为45.93亿元(同增146.35%);实现归母净利润7.18亿元(同增198.71%),公司收入利润均成倍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作为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修复的龙头企业,2017年以来订单成倍增长并快速落地助力业绩加速释放。分季度来看,公司Q1-Q3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增160.89%)、23.86亿元(同增153.47%)、19.01亿元(同增135.92%);分别实现净利润0.21亿元(同增213.45%)、3.91亿元(同增174.74%)、3.32亿元(同增153.31%),公司前三季度均维持营收、净利润较高增速,预计全年业绩将持续高增。

利润率小幅改善,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利润率方面,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2.68%(同增0.69pct)、16.19%(同增2.5pct),公司净利率改善幅度较大,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期间费用率较上年改善4.07pct。期间费用方面,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5695.87万(同增153.55%)、1.76亿元(同增30.58%)、8,627.94万元(同增78.56%),其中销售费用增幅较大,主要由于公司品牌宣传服务费增加;财务费用增幅其次,主要由于公司业务量增加,向金融机构贷款增加,故应付利息相应增加。资产减值方面,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为3.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7.6%,主要是公司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PPP 订单+框架成倍增长,全年业绩有所保障:2016年以来,公司PPP 项目进入收获期,PPP 订单+框架成倍增长,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公告中标金额255亿元,累计公告框架协议352亿元,订单+框架公告金额达到607亿元(PPP 订单+框架占比较大),是2016年营业收入的21.2倍,订单收入比位居行业首位。公司今日再次公告称,中标阿鲁科尔沁旗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程PPP 项目,项目金额3.52亿元,该项目为公司2017年3月签署框架协议落地,公司框架协议落地推进顺利。据公司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框架协议大多在签署之后的3-6个月内转化为订单,进入施工环节贡献收入,预计未来公司业绩将保持较快增长。

绿色债+可转债融资,项目资金充足:2016年12月公司启动绿色债公司债发行程序,计划发行绿色公司债不超过10亿元,2017年8月和9月公司分别发行2.5亿元的绿色公司债和5亿元的绿色公司债,发行利率5.50%。同时,公司启动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程序,计划发行可转债8.8亿元,2017年8月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公司发行可转债的第一次反馈意见,并于10月17日前向证监会报送反馈意见回复及相关资料,预计年内有望完成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工作。当前,公司银行授信充足,再加上呼和浩特绿色生态发展基金和资本市场融资,公司发展资金瓶颈突破,预计资金到位后公司项目资金充足,业绩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目标价20.5元。公司立足干旱半干旱地区,拥有八大研究院、三大核心计划和草原大数据平台,借助PPP 模式迅速抢占市场,PPP 订单+框架快速落地,业绩大超预期领跑行业,迪拜、俄罗斯、蒙古等“一带一路“市场布局有望打通海外市场,带动公司新一轮增长。我们看好公司业绩释放和发展空间,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10亿元、13.09亿元和18.3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8.0%、44.0%、40.5%。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目标价20.5元,对应2018年25倍的PE。

风险提示:业绩增长低于预期,PPP 项目执行缓慢,框架协议转化率低,回款不及时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