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7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7 16:4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荣盛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荣盛石化: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荣盛石化 00249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宋涛 撰写日期:2017-11-01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实现营收523.63亿,YOY+66.72%,归母净利润15.55亿,YOY+26.59%,对应EPS0.41元,加权平均ROE为8.24%,其中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52亿元,YOY-9.78%,QOQ-6.22%。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偏三季报预告上限(原预计14~16亿),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约19.2~22.1亿,YOY+0%~15%。

PTA盈利好转,中金石化检修影响经营业绩。进入6月以来,PTA在行业库存低位、下游聚酯高开工运行、供给端恒力等装置检修停车等多重利好下迎来强烈反弹,据测算三季度PTA-PX价差环比二季度扩大约460元/吨,行业盈利明显好转;中金石化三季度盈利有所下滑,据测算PX价差环比比二季度收窄约78元/吨,同时中金石化在9月下旬开始例行检修(约持续40天左右)影响经营业绩。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5.92%,较上半年6.09%有所下滑,去年同期为10.81%。

携手浙能集团,浙石化项目后期运营得到保障。公司近期公告控股子公司浙石化拟与浙能集团共同出资投资设立浙江石油公司,浙能集团隶属浙江省国资委,是以原浙江省电力开发公司和浙江省煤炭集团公司为基础组建而成的省级能源类国有大型企业,主要从事电源建设、电力热力生产、煤矿投资开发、煤炭流通经营、天然气开发利用、能源服务和金融地产等业务,综合实力雄厚。浙江石油公司未来将通过参与对原油、成品油、燃料油的储运设施和销售网络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开展原油、成品油、燃料油的进出口和批发零售业务,有利于解决浙石化炼化项目成品油销售问题,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浙石化项目打开公司长期发展空间。浙石化舟山炼油项目由荣盛石化牵头(51%股权),桐昆股份(20%)、巨化集团(20%)及舟山海洋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9%)共同建设,项目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达到238亿,预计项目总投资预计将达1730.85亿元。浙石化规划建设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含1040万吨/年对二甲苯,280万吨/年乙烯,项目将分两期进行,目前项目环评已于2017年5月取得浙江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预计一期2000万吨/年炼油项目,配套400万吨芳烃以及140万吨乙烯项目将于2018年底建成投产,届时上游原料芳烃保障程度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注入浙石化后,远期炼油能力将达到4000万吨、PX产能达到1200万吨(1040万吨+160万吨)、乙烯产能280万吨(51%股权,暂不考虑中金石化扩产),对标上海石化1800万吨炼油、80万吨PX、100万吨乙烯产能,目前价值被明显低估,下调公司17-19年EPS为0.55元、0.78元、0.91元(原预计0.64元、0.87元、1.02元),下调幅度约10%,当前股价对应PE为17.6、12.9、11.1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